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贺兰县局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筑牢校园安全屏障|贺兰公安开展校园保安员业务培训

发布者:贺兰县公安局 时间:2022-08-03 来源:贺兰县局

为深入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高质量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进一步深化 “护校安园 ”专项工作,全面提升学校专职保安员的技能水平,提高校园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和应急能力,切实维护校园安全,打造平安和谐校园。近日,贺兰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联合贺兰县教育体育局、保安公司,对全县校园专职保安员技能进行了培训。

为做好此次培训工作,治安大队经过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结合学校实际安全需要和学校专职保安员素质能力要求,制定了详细的课程计划。
培训中,治安大队大队长田林以校园暴力、学生欺凌等案事件为例,重点对校园保安员进行了安保基础理论、法律法规等方面知识的培训。并结合近年发生在国内的校园恶性案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剖析,分析讲解了处置突发事件应当掌握的基本常识、处置过程中易出现的问题以及如何进行快速、有效处置。同时,还详细讲解了钢叉、警棍、盾牌等安保器材的使用方法,并现场组织开展了演练。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校园保安员的岗位责任感、职业技能水平、实际工作能力和突发应对处置能力,全面强化了校园保安员的综合业务素养,增强了校园保安员开展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的能力。为确保师生安全,共筑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