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贺兰县局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贺兰警方打掉一加油“黑窝点”

发布者:贺兰县公安局 时间:2022-08-03 来源:贺兰县局

7月28日,贺兰县公安局德胜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其在沈阳路某厂区内加油导致车辆受损,加油人员害怕赔付跑路,请求民警查处。处警民警对该线索高度重视,立即联合经侦大队对该加油窝点进行查处。


民警抵达现场后发现,一辆迈巴赫牌轿车停在库房门口,车底有部分汽油流出,一辆无牌厢式货车停在库房里面,驾驶室灰尘密布,俨然已停放多日。打开车门后,一股浓重的汽油味儿扑面而来,而车内更是“别有洞天”,只见车厢内有一个储油罐和计费加油机等设施,俨然一个“加油黑窝点”。该改装车辆没有任何安全防护设备,且库房旁边就是厂区人员宿舍,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报警人向办案民警讲述:其车辆油箱为80升,加油人员给其加了97升“95号汽油”后,刚走了不到5米车辆就熄火、漏油了。

经调查,该团伙主要利用与炼油厂油罐车司机交易的方式购入95号成品油,炼油厂油罐车司机在过磅时通过增加车辆重量等方式造成汽油重量差距,从而倒卖成品油获取利益。购入成品油后以低于市场价2元左右的价格进行销售,通过微信、加油人员口口相传的方式形成了“定点加油站”,其行为已经构成非法经营罪。

办案民警现场查扣非法改装加油车一辆、成品油1吨。目前,该案2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