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贺兰县局

贺兰刑侦全力加速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发布者:贺兰县公安局 时间:2022-08-04 来源:贺兰县局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贺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火力全开,发起凌厉攻势,聚焦民生小案、攻坚大案要案、重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突出违法犯罪,推动刑侦各个专项打击行动提速提质。近期刑侦大队连续侦破盗窃案2起、偷越国边境案1起,抓获嫌疑人6人,力挫各类刑事犯罪。

速破盗窃案    追损2.79万元

7月30日,贺兰县某商店店主报称其用于商店收款的手机被盗,手机微信内的38000余元被转走。侦查员通过侦查很快锁定王某、胡某、张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通过进一步侦查,锁定了三名嫌疑人的基本活动范围,侦查员在银川市西夏万达广场顶着炎炎烈日蹲点守候近4个小时,最终成功将三名嫌疑人抓获归案,扣押被盗现金27900元。经审讯,三名嫌疑人如实供述了他们事先以现金换微信零钱的方式套取受害人的支付密码后,再溜进商店趁机盗取受害人手机,并将受害人微信内的钱全部盗走的犯罪事实。三名嫌疑人还交待另一起同类案件。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推进“断流行动” 严打偷越国(边)境犯罪

2022年7月底,贺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通过研判分析,梳理出一条偷越国边境线索,发现辖区孙某、张某、王某存在意欲偷越国边境的行为。贺兰县公安局根据掌握线索,与云南仓源县警方合作将3人在云南边境地区抓获并带回审查。

经查:2022年6月底,贺兰辖区孙某、张某、王某与境外人员勾连,预从云南边境地区偷渡到缅甸境内从事违法犯罪活动,在云南仓源县山区实施偷渡过程中被公安机关抓获。目前,孙某、张某、王某因涉嫌偷越国(边)境被我局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下一步,贺兰县公安局将持续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压降发案“晾晒比促”攻坚行动,持续重拳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真抓实干,积极作为,推进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全力维护辖区治安稳定,切实回应群众期盼,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