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贺兰县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贺兰公安:男子错转8万元 民警帮追回获赞誉

发布者:贺兰公安 时间:2022-08-08 来源:贺兰县局

几天前,贺兰县的万先生通过手机银行给他人转账8万元,不料却将钱错转给了另一位同名同姓的人,直到第二天才发现,他赶紧求助民警。万先生在贺兰县做水产生意,7月26日,他向商户订购一批商品后,通过手机银行将8万元转给对方,待操作完成后,却迟迟没有接到对方的收款信息。“我以为跨行转账需要24小时,当时就没在意,直到第二天让对方再查,发现钱依然没有到账。我们一起到银行,经过仔细核对发现,收款人名字一样,银行账号却错了。”万先生告诉记者,发现自己错转货款后,他便急忙来到了贺兰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求助,民警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前往银行调查。

“我们通过银行查到了收款人的信息,但是沟通多次对方都心存疑虑,要求见到民警才能退还。”据民警郑建波介绍。最后,经过协调,8月2日,民警和万先生一起驱车前往石嘴山市与对方见了面,并在当地派出所的配合下,将八万元现金退还给了万先生。 

8月4日11点,为表达谢意,万先生再次来到城关派出所,为民警们送来锦旗以表感谢 。锦旗虽小,却诠释了民辅警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的为民情怀。贺兰公安继续以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目标,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