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贺兰县局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贺兰公安立岗派出所:“扫黄打非”齐发力 净化文明和谐新环境

发布者:贺兰公安 时间:2022-08-11 来源:贺兰县局

为全力助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专项整治向纵深发展,进一步规范辖区文化市场经营秩序,营造良好阅读、营商环境,确保文化市场健康发展。近日,贺兰县公安局立岗派出所联合立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镇文化站、立岗市场监管所等相关部门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整治行动。

检查组一行重点对辖区农家书屋、书店、打印复印店进行检查,工作人员查看各经营单位是否证照齐全、规范经营;消防设施是否健全,是否有销售、打印复印、散发、传播低俗、淫秽色情的出版物。同时检查安全生产等方面是否存在漏洞隐患。督促经营者加强“扫黄打非”意识、安全意识,做到守法经营、规范经营,严防非法政治类出版物和涉黄书籍流入市场,危害人民群众身心健康。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督促各场所现场全部整改到位,切实做到了检查一家、宣传一家、纠正一家、落实一家。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向商家及周边居民群众普及“扫黄打非”知识,广泛宣传盗版图书的危害、打击侵权盗版书的意义等,让他们对“扫黄打非”概念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掌握,引导群众自觉抵御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文化垃圾,提高对有害思想和文化侵袭的防范意识。共同培育健康向上、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和社会风尚。
下一步,贺兰县公安局将继续联合其他单位加大对辖区重点场所的联合检查力度,落实常态化巡查机制,深入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并加大“扫黄打非”宣传教育力度,推动“扫黄打非”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努力营造和谐文明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