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金凤分局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务求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助力全局工作同步发展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19-10-19 来源:金凤分局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金凤区公安分局党委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牢牢把握公安机关政治属性,将主题教育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教育整顿等工作紧密结合,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引领推动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

强化“1+4+3”工作模式 确保主题教育有序开展

分局党委以“1+4+3”的工作模式(即:成立领导小组,下设四个工作组,明确三个牵头部门),制定相对应的推动落实计划任务细则,确保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反思、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分局党委率先一步,结合总体部署安排和当前重点任务工作,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公安机关怎么做?》为专题认真开展讲党课活动,明确着力点,探索新办法,提出新要求,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党委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坚持做到把学习教育放在首位、调查研究同步进行、检视问题贯彻全程、整改落实一刻不等。

把准三个“学点”深化主题教育内涵

一是结合学习重点篇目,制定学习计划表,明确6个学习专题,拓展交流研讨范围,同时邀请党校专家教授进行集中授课。班子成员利用中心组理论学习、每日晨读和集中学习读书班,共开展集中学习12次,读书班1期,完成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规定篇目的学习。分局各党支部扎实推进各项部署要求,共开展集中学习37次,交流发言77人次。开展红色基因传承教育4次,推动主题教育实现全覆盖。二是抓住关键时间节点,组织全局集体观看“2019年国庆70周年阅兵仪式”、《我和我的祖国》《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优秀共产党员张富清》等,教育引导全体民警辅警筑牢忠诚信念,坚定初心使命。三是梳理解决学习盲点,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在开展学习教育的同时,紧密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和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发现的问题,及时跟进学习。

做实三个“结合”确保四个措施同步融合

在扎实学习的基础上,分局党委做“实”调查研究这一规定动作,并以有力抓手,做到三个结合,确保主题教育四项措施同步融合。一是结合中心工作,党委班子成员强聚合力,辐射全局,以主题教育为引领,以提升中心工作为基点,确定“创建实践“塞上枫桥”社区警务工作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全力推动全局执法质量提档升级”等研究课题6个。二是结合基层实际困难,坚持直奔问题去一线,掌握问题在基层、解决问题在末梢的调研思路,党委班子成员在调查研究中,以存在问题为出发点开展调研,努力帮助基层破解瓶颈问题,改善工作方法。发现“社区警务基础信息录入不深不实”、“日常案件审核不能有效‘回头看’”、“党建品牌”项目开展效果不突出等7项自身问题,坚持立行立改,梳理解决办法5个,已全部开展实施。梳理“非警务警情回流现象严重”、“未成年犯罪后监护人无法到场”等需要上级部门协调解决问题3个。三是结合主题教育推进落实,党委班子成员在调查研究的同时,聚焦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对基层调研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导,发现学习不实等问题4个,现场反馈要求立改立行,确保问题整治到位。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