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金凤分局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监守自盗!建筑工地上的“双面人”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19-11-08 来源:金凤分局

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金凤公安紧紧围绕主题,真抓实干,聚焦辖区群众关心的治安热点问题,加大打击整治力度,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近日,长城中路派出所快速出击,成功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

案件经过

钢管扣件是工地建设的重要部件,也被心怀不轨之人视作“香饽饽”。11月5日,长城所民警接到辖区某工地负责人的报警,称其工地施工使用的140个扣件不翼而飞。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通过了解得知,张大爷是工地的门卫。案发前一晚,本应值守工地的张大爷因“家里有事”没在工地休息,第二天一早,工人清点施工材料时,发现空地上刚到的一批扣件居然不见了,觉得有些蹊跷,就将情况反应给了工地负责人。就在工地负责人想找张大爷问清情况时,自以为做得天衣无缝的张大爷,却在销赃时被工地另外一名工人偶然发现。民警到达现场后,依法将违法行为人张某传唤至所内。经询问,张某对其盗窃钢管扣件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民警提示:一时贪念犯下大错,请大家遵纪守法,做良好市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