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金凤分局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用心用情的服务 接连不断的锦旗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19-11-08 来源:金凤分局

近日,群众像是约好了一样,数位受害人及家属,带着锦旗来到金凤区公安分局,感谢民警在办案过程中的尽职尽责快速挽回损失。连日来收到的五面锦旗,饱含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最大支持,这份来自群众的鼓励,让一直在岗位坚守的公安民警用心用情服务更加坚定了信心。

金凤区公安分局

“神警雄风 罪犯克星”

“儿子平安回来了,你们真是人民的好警察!”2019年10月20日上午,经侦大队收到来自贵州的段浪(化名)及其家属送来的两面锦旗,对办案民警表达感激之情。2019年10月11日,民警接到报警称:来自贵州的段浪于10月2日被朋友宋某以旅游为由骗至银川市金凤区一小区,非法拘禁在房间达9日之久。接警后,民警高度重视,根据手头上所掌握的极少信息迅速展开侦查工作,经过大量摸排调查进一步确定了受害人的具体位置,最终在一小区内将被拘禁的段浪平安解救。收到段浪被成功解救的消息后,家人激动万分。于是,便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一心为民 认真果断”

11月2日,辖区群众将一面写有“一心为民 认真果断”的锦旗送到刑侦大队民警手中,由衷感谢民警帮其挽回被骗的全部损失。
2019年10月29日,受害人任某来到刑侦大队报案称其于2018年7月找人帮忙为孩子办理入学之事,后经朋友介绍认识了杨某,对方自称可以帮其给孩子办理入学,并以帮孩子办理入学为由收取受害人钱款5万余元,而后失联。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调查,迅速查找嫌疑人,于2019年10月31日,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抓获归案。受害人为办案民警迅速侦破案件、挽回损失表达感激之情,特意送来锦旗。

“正义卫士 为民解忧”

11月4日,已是吕女士和黄女士第二次踏进北京中路派出所,这次是带着锦旗来感谢办案民警的。

回顾案情,办案民警依稀记得当时两位女士着急的面孔和无奈。2015年8月3日,北京中路派出所急匆匆的跑进两位女士前来报案称:在报考驾校时认识了银川某驾校教练刘某,在向吕女士、黄女士分别收取驾校报名费3200元后,2015年4月15日,刘某便从该驾校离职,吕女士和黄女士经多方联系均无法联系到刘某,亦未向二人说明情况或退还学费,直至2015年8月3日,二人发觉被骗了。

此时,民警迅速立案侦查,对嫌疑人刘某展开追踪,但刘某早已不知去向,像人间蒸发,四年多民警一直没有放弃对刘某的追捕,直到2019年10月30日,民警在工作中获得刘某的一条重要线索后立即行动,成功将涉嫌诈骗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归案,为受害人挽回了全部损失。

“感谢你们!还以为这笔钱没希望了”,11月4日,吕女士和黄女士激动的将一面写有“正义卫士 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说道。

“诚心为民 尽职尽责”

2019年11月5日11时,受害人王某手持“诚心为民 尽职尽责”的锦旗来到上海西路派出所,对民警迅速破案,追回损失表示深深的感谢。

原来2017年1月份,受害人王某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宁夏某单位的赵某,对方称可以帮助孩子办理入学手续,2017年4月22日,赵某主动联系到了王某,称办理孩子入学手续需要5万元,随后受害人给了赵某5万元现金,2017年8月20日,当焦急等待的受害人再次联系赵某询问孩子的入学手续办理进展时发现,已经无法联系到赵某本人,受害人这才意识到被骗了,此后,赵某一直杳无音讯。2018年3月7日,王某报了警。

为尽最大努力挽回群众财产损失,民警立即展开调查,锁定嫌疑人赵某,并进行上网布控。但狡猾的赵某始终未曾露面,办案民警曾多次到赵某家中走访,但赵某反侦察意识极强,为案件侦办带来困难。办案民警并未放弃,一边走访询问案件相关证人,收集证据,一边结合现代化侦查手段,多措并举,经过多次努力,终于获悉赵某的暂住地。

2019年11月2日,民警第一时间到达嫌疑人藏身地点,经过细心部署,一举将赵某抓获。抓捕后,犯罪嫌疑人赵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目前,赵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听到犯罪嫌疑人被抓的消息后,受害人第一时间送来锦旗,以表感谢。


   五面锦旗是一份认可,更是一份责任时刻提醒着民警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群众办实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