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金凤分局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男子逛早市不买菜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19-11-13 来源:金凤分局

人头攒动的早市最是热闹非凡,每天一大早,众多大姐大妈们就早早赶往早市,为家人精心挑选着一天的食材......可同样也有一群人,早已盯上了早市,他们虎视眈眈的打量着早市里的每个人,来回穿梭在拥挤的人群里,“寻觅”着一天的“口粮”。没成想,还有另外一群人也在随时盯着早市的动态。

近日,金凤警方再次现场抓获一名辖区早市扒窃惯犯王某。

11月7日9时许,满城北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辖区早市手机被盗。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据现场了解,实施完扒窃的嫌疑人早已离开,根据受害人回忆描述,民警怀疑作案人员很有可能就是之前的一名老者惯偷。

11月8日上午,便衣队员继续在早市蹲守,直到老者再次出现寻找新的作案目标时,便衣队员秘密跟踪。一会儿功夫,果然又盯上了一名中年妇女,趁女子买菜之余,男子迅速将手伸进女子衣服外侧口袋,偷上手机转头就走。这时一旁的便衣队员目睹了男子作案的全过程,果断出击,堵住其去路,一举将该老者抓获现行。

据民警介绍,嫌疑人王某今年已经67岁了,因扒窃前前后后、进进出出监狱多次,却从未悔过自新,在刚被刑满释放后又重操旧业,整天在早市等地流窜,以盗窃为生。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今年以来,满城北街派出所持续加强对“小案”等侵财案件的侦破,针对辖区早市、大型超市等区域扒窃案件多发的问题,专门组织反扒便衣民警,在发案率较高的地段、时间段进行巡逻、侦查,不断降低发案率。目前,已破获辖区早市扒窃案件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早市扒窃案件破案率较去年上升10.5%。

早市反扒指南

千万要警惕。贵重物品一定要拿在手里,或放在挎包里,并将拿财物的手或挎包放在身前齐腰处,蹲下时放在两腿之间。

千万不要去挤。菜市场的显著特点就是拥挤,扒手们正是利用了这一特点,对其扒窃、撤离等行为进行掩护。

千万要管住自己好奇心。很多突发的新鲜事都是小偷设计的圈套,目的无外乎就是为了吸引大家围拢过去,然后找机会下手。

遇扒要且回忆且报警。一当被盗,要冷静,要第一时间报警,并对可疑人员和情节进行回忆。报警越早,抓住小偷的机会越大,损失也就越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