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金凤分局

战“疫”故事|与时间赛跑的派出所所长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20-02-16 来源:金凤分局

战“疫”故事|与时间赛跑的派出所所长
战“疫”故事|与时间赛跑的派出所所长

“金凤区确诊一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迅速做好防疫、管控、隔离和密切接触人员的摸排工作。”

放下电话后,冯伟调整了一下情绪,连续几天的高强度工作,让他的精神有点恍惚,镇定一下,他拿起电话迅速拨通了教导员郭建才和其他支委、社区民警的电话:1分钟后开会,有新任务。

2分钟……人员集合完毕,岗位分工、布置任务;

3分钟……防护用具发放到位,穿戴完毕,出发;

5分钟……到达现场,陆续到达的还有居委会、卫健委、城市综合执法等部门;

接下来,单元封闭隔离、限制进出、登记信息、楼门管控等一系列措施紧锣密鼓的展开,一条条指令发布出去,冯伟在现场指挥着防控工作。“必须抢时间把病毒可能扩散的源头、渠道控住、堵住,晚一步都会增加周围群众被传染的风险。”

战“疫”故事|与时间赛跑的派出所所长

多年的警察生涯,冯伟深深的体会到时间就是生命,从警以来解救多少群众、救助多少危难,无不是与时间赛跑,但是此次的疫情,危急程度让他心悸,面对看不见的病毒,面对随时有可能被传染的风险,面对稍有疏漏就是失败的挑战,冯伟想的最多的,是怎样细之又细、严之又严的把防控工作做到密不透风,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作为一名老警察,遇事千万不能慌,必须沉着应对。”突发的疫情防控任务,没有打乱冯伟一惯的沉稳和节奏。不顾个人安危,靠前指挥,一线作战。冯伟心里清楚,这是一场全民战疫,没有人能置身事外,更别说他是共产党员、人民警察,坚决不能后退。

“坐下来心里就不踏实,还是要去各点看看才放心。”冯伟几乎坐不住,五里宜居、宝湖天下、艾依水郡……,几个小区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巡察、督导,发现问题现场解决,雷厉风行是他一贯的作风。

“志明,你那边情况怎样?群众配合不配合?人手够不够?还有什么困难?”冯伟边吃饭边打电话跟社区民警交流工作。

战“疫”故事|与时间赛跑的派出所所长

防疫战疫集结号吹响以来,冯伟就没回过家。问起来,他说:“也不是不想家、不想孩子,就是觉得现在这种状况,单位更需要他,工作更需要他。只能在电话里安慰安慰妻子,讨好讨好孩子了。嘴上说过两天就回去,可明知道这又是一个慌言,心里默默说声对不起,以后有时间再补偿她们。”灾难面前,儿女情长只能靠后。妻子能体谅,孩子能理解,这是他的动力,让他没有了后顾之忧,一心扑在工作上。

2月6日,新的任务下来了,辖区7万多户近20万人,5天内走访完成……接到任务的冯伟没有埋怨,笑着说:“公安机关就是这样,一个接一个任务,如果哪天人民警察失业了,那就天下太平了。”说完,他又投入到新的工作中。

入户期间,冯伟最关心的就是一线走访的民警、辅警及志愿者近450人的用餐问题,每日两餐,冯伟会准时出现在食堂,清点数量、分组发放、安排配送,细致又周密,每次他都最后一个就餐,还不忘在群内一一招呼大家盒饭是否送到。他的口头禅就是:不能让大家饿着肚子干活,确保每一个在外走访的人员能吃上一口热乎饭。

战“疫”故事|与时间赛跑的派出所所长

每晚10点后,入户调查的数据陆续交到他手里,是他最忙的时候,需要一一核实入户情况,核对数据,检查内容,最后统计当日的入户数、人数及入户率是否达到平均每人100户的入户要求……他总是最后一个离开会议室。

因多日的过度操劳,导致他左耳朵旁边长了一疙瘩,头疼得夜不能寐。他只是招呼家人送点药。家人劝他回家休息一晚,他说:我是所里的主心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是我作为一名所长应有的担当,我要为辖区的平安稳定负责到底,直到最后一刻……

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慷慨陈词。这场疫情阻击战是对领导干部工作作风的一场大考,考验的正是干部的务实、实干作风。能否啃下防控疫情这块“硬骨头”,关键要靠“车头带”。作为基层派出所所长,冯伟同志,履职尽责,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善于调动,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是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最终获胜的基础。

向那些与时间赛跑,奋战在一线的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编辑:锋笔 审核:江sir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