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金凤分局

【战“疫”情话】见面面容易拉话话难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20-02-16 来源:金凤分局

【战“疫”情话】见面面容易拉话话难

疫情的阴霾

遮挡不住爱的光芒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上演着许多情侣奔赴战场

并肩战斗在抗疫一线的故事

他们用行动告诉大家

有一种爱情叫“生死相依、并肩战疫”

一句“注意安全,做好防护”

是在特殊时期最美好的“情话”

战疫的夫妻档

见面面容易拉话话难

【战“疫”情话】见面面容易拉话话难

同为长城中路派出所的辅警,付政、王怡璇已经结婚十个年头,家乡远在陕北的他们,几乎每年都选择在派出所值班守岁过春节,9岁大的儿子,也在派出所陪大家度过了5个除夕夜。本想今年回陕北过年的他们,一声疫情防控命令下来,趁儿子熟睡中,义无反顾的踏上返银的路,在枕边给孩子留了张纸条……

付政、小王同在派出所上班,天天都能见面,却很少能说上几句话,各自忙着手头的工作,有限的交流也是谈论工作上的事。抗击疫情攻坚战以来,付政被安排跟着孟副所长24小时值班接处警,身上的战术背心就没脱下来过,往返在值班处警的路上;王怡璇是所里内勤辅警,相当于半个小管家,保证入户核查期间每天近460人的每日两餐,人数统计、数据汇总、忙前忙后、领取登记发放物资,后勤保障工作事无巨细全要尽心尽力,忙到凌晨1、2点是经常的事。

“孩子在老家,父母帮着照看,我可以放心的工作。”工作起来劲头十足的小王,从早到晚紧绷着神经,手机不停的响,总能将各项要求准确无误的传达给每个小组,她笑着说:“特殊时期,能跟大家一起奋战在抗疫一线,我感觉很自豪。等我们老了,一起回味这段别样的经历,一定很难得”。最让小王放心不下的,是儿子的作业没人辅导还没完成,她只能抽空通过远程视频给孩子辅导作业。9岁的儿子哭哭啼啼问他们什么时候来接他……她只能偷偷背过身去擦掉眼泪,笑着安慰孩子:“快了,等你开学了就去接你……”

让人羡慕的并肩战斗,是他们以所为家的付出;

让人“嫉妒”的长情陪伴,是见面面容易拉话话难;

【战“疫”情话】见面面容易拉话话难

为了爱情你向我走来 为了疫情我陪你同行

又是一对辅警夫妻:尉亚宁、白红瑞。一个在派出所辅助治安工作,一个在分局协助后勤保障工作。疫情来临,夫妻二人并肩作战,舍小家,为大家,互相鼓励,坚守岗位不后退。将孩子交给父母照顾,暂别小家,夫妻二人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担心把病菌带给孩子,忍着思念不与孩子见面。他们把最美好的爱情化为工作的动力,用自己的行动参与到防疫阻击战中。

【战“疫”情话】见面面容易拉话话难

这个2020的春天,爱不能缺席

禹东红是银川市金凤区的一名禁毒专干,他的妻子是金凤区良田镇医院的一名护士。疫情发生后,俩人各自奔赴岗位,从过年到现在,每天基本上靠微信联系,相见时间不超过三天。2月14日早晨,已经在岗16天的禹东红刚从防疫点值完夜班回到家中,一开门就见留在桌子上的纸条“医院动员去金凤区定点隔离酒店,对密切接触和疑似患者进行隔离观察,为期一个月时间,怕你担心就没敢给你说”,这一天是他和妻子的结婚四周年纪念日,已经有连续两个结婚纪念日,因为各种原因,没有陪在妻子身边,而今年,两个人双双都爽约了。

“我出发啦,你要照顾好自己,安心工作,加油”看着妻子发来的微信,让禹东红既安心又揪心,安心的是家人的支持和理解,揪心的是妻子的安全。“作为丈夫,我很担心她,可是作为医护人员家属,我坚决支持她的决定!”

我们看到医务工作者将爱深藏心底,逆行而去;我们看到人民警察疫情不退我不退的坚定前行;我们看到社区工作者暂别家庭投身基层防疫一线,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口罩背后他们有着不一样的表情,可坚毅的眼神中有着一样的大爱无疆,一样的似海深情。

没有精心的礼物,平安归来,就是给彼此最暖心的礼物,没有贴心的陪伴,全力支持和鼓励就是最温柔力量,纪念日会错过,节日会忘记,可在携手战斗、共同抗击疫情的路上,爱却从不会缺席!

【战“疫”情话】见面面容易拉话话难
【战“疫”情话】见面面容易拉话话难

把最温馨浪漫的情意融入到拼搏中,

展现的是职责和担当

坚守的是初心和使命,

愿再相逢,人间春暖,万物生根,岁月静好。

编辑:锋笔 审核:江sir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