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金凤分局

【并肩战“疫”】这么好的人民,我们怎能辜负!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20-02-16 来源:金凤分局

一桩桩一件件暖心故事,发生在身边,发生在眼前,这是对人民警察最大的支持和鼓励,是警民和谐最真实的写照和见证。从扫黑除恶的雷霆行动、刀刃向内刮骨疗伤净化队伍的狠心和决心,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学习践行,金凤公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的总要求,始终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思路,全力做好各项公安工作,全面传承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全面推进“一村(社区)一警”警务建设,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一步一个脚印,努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赢得辖区群众的认可和肯定。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我们身后是血浓于水的群众

支持 · 背后有你

“为了配合防疫工作,高效抗疫,本户人员已在网上上报情况,谢谢,你们辛苦了!”“辛苦了!加油!家人有在一线的志愿者,家中孩子送姥姥家了!饮料收下吧!”当我们拖着沉重的脚步,气喘吁吁地爬上20多层楼梯,看到门口的小纸条,那一瞬间,如沐春光,如饮甘泉,疲惫一扫而光,这是我们工作的动力源泉。有人说这次的疫情是一场大考,考验着党员干部的能力和担当,也考验了民众的德育和人性。入户中,我们感受最多的是温暖和感动;这一次,让我们更加明白,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我们身后是血浓于水的人民群众。

“请等一等,慢些走,让民警给您敬个礼,这是您应该享受的待遇”。

敬礼 · 收获感动

30份凉皮、几箱方便面、几件饮料,还有饼干、火腿肠,可爱的群众直接放到派出所门口,一边喊着“辛苦了”一边扭头就跑的场景,屡屡上演。“警察叔叔,外面那么多病毒,你们都不怕,还在认真工作,谢谢你们!”2020年2月15日,7岁的小女孩在父亲的带领下来到长城中路派出所,怯生生的放下2瓶消毒液和口罩,还有一张“心”形小卡片。女孩走了以后,民警发现小纸盒子里放了500元现金,一定是她的压岁钱。更有甚者,排2个小时的队,只为给绕城高速卡口执勤点的同志送上几箱牛奶。还有每天不断收到群众送来物资。“请等一等,慢些走,让民警给您敬个礼,这是您应该享受的待遇”。 投之以桃,报之以李。这么好的人民,我们怎能辜负?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

投之以桃,必然报之以李。每一个橘子,每一杯水的背后都是一份份沉甸甸的信任、嘱托和珍爱,是老百姓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对一线警察的心疼和赞誉。这么好的人民,我们怎能辜负?

最需要的时候

群众的这些善举,温暖警心


编辑:锋笔 审核:江sir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