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金凤分局

战“疫”警色:隔窗相望的那一眼,让我泪眼模糊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20-02-17 来源:金凤分局

战“疫”警色:隔窗相望的那一眼,让我泪眼模糊

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金凤公安全警参战,毫不懈怠,冲锋在前,全体党员干部、民警辅警展示了忠诚担当、顽强拼搏、甘于奉献的良好作风。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故事、感人瞬间,记录着一线民警辅警那些不为人知的甜酸苦辣、人情冷暖,感受他们在危难关头迎难而上、冲锋在前的勇气和毅力,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战斗力和正能量。

隔窗相望的那一眼,让人泪眼模糊

战“疫”警色:隔窗相望的那一眼,让我泪眼模糊

22天没有见到老母亲了,北京中路派出所教导员张海洋有点担心,老妈妈去年摔倒做了腰椎骨折手术,一直在恢复中。今天准备去辖区入户走访核查信息,他绕了下路,想去看看老母亲。防疫形势严峻,小区门口的防疫检测人员不让进,张海洋在小区外面,隔着围墙给老妈妈打电话,让她到阳台来。手机镜头已经拉到最近了,他还想再近一点,他想看得更清楚一些。阳台上,老妈妈费力地看着窗户外面的他,那一刻,他好心酸……“我很好,您放心,等疫情结束,我再来看您”,他说给自己听。短短几分钟的看望,难解相思之苦,停留是义务,而转身却是责任。

【心里话】失去了亲情的相聚,是为了更多人的团圆!

他们的战疫模式

是承包所有的接处警工作

战“疫”警色:隔窗相望的那一眼,让我泪眼模糊

“值了10天班,终于能回趟家了。” 长城中路派出所副所长孟宪品发了一条朋友圈。孟宪品带领郑明波、张文韬2名民警、付政、陈昊2名辅警和2名巡防队员,组成一个战斗小组,但是他们没有去防疫一线,交给他们的任务是全天24小时的值班、接处警。防疫工作开始以后,这个战斗小组7个人就接手了辖区所有的接处警、案件查处、重点区域巡逻、集中观察点安防指导等工作,连续十天不间断的值班、出警、巡逻,几个人眼角布满了血丝。2月6日至10日,他们共接处警252起,受理治安案件11起,刑事案件8起,公民求助130起,矛盾纠纷73起。“工作分工不同,战友们去防疫一线很危险、很辛苦,我也想去‘疫线’,不过接处警工作也得有人做,我服从命令,坚决做好本职工作,这是我们几个人的战‘疫’模式。”孟宪品笑着说。

【心里话】你去疫线,我守家园,每一个岗位都是战斗。

他是刑警,他有两个战场

出发前还在惦记曾经解救的小男孩.

战“疫”警色:隔窗相望的那一眼,让我泪眼模糊

“个人一点绵薄之力,祝兄弟们走访调查平安顺利。”2 月10日,刑侦大队民警陈帅自己购买了70个口罩、10套防护服捐助给刑侦大队,他还另外购买了20套防护服,捐给宁夏儿童福利院。2019年2月,陈帅主办了一起拐卖儿童案件,被拐儿童被解救后,陈帅把他送到了宁夏儿童福利院接受救助,从此,他和孩子结下了不解之缘。每逢节假日休息时,他经常去福利院看望孩子,给他买零食、玩具,孩子也把他当亲人。这一幕感动了福利院老师,特批他可以带孩子出去玩。于是公园、动物园就会看到陈帅带着孩子游玩的身影。疫情袭来时,他惦记着身边的战友,也惦记着福利院和那里的孩子们。

【心里话】我们是警察,疫情面前,逆行而上;我们是党员,危险面前,无怨无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