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金凤分局

注意!鱼友买鱼被骗了八千余元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20-05-29 来源:金凤分局

注意!鱼友买鱼被骗了八千余元

引言

一名男子在网上高价出售观赏鱼,收了钱却不发货,还消失的无影无踪。近日,金凤警方侦破了这起“空手卖鱼”的诈骗案件,该男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注意!鱼友买鱼被骗了八千余元

去年9月份,辖区一名观赏鱼爱好者在网上结识了一位名叫王某的男子,并单独加了对方微信好友。王某经常在自己的朋友圈发一些名贵观赏鱼的照片。这名观赏鱼爱好者和王某经过沟通、谈价,谈妥以8400元的价格从王某处购买50条鱼,可当他把8400元以微信转账的方式转给王某后,王某不但没有发货,还失去了联系,买主这才意识到被骗了,遂报警。

接到报警后,长城中路派出所迅速行动,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当民警组织对其展开抓捕时,发现嫌疑人早已逃离银川,一直销声匿迹。直到2020年5月22日,王某再次现身,被蹲守民警在王某家中一举将其抓获,并追缴违法所得一千元。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如实交代了其看见朋友圈商家搞活动以低价卖观赏鱼的信息后,遂通过微信联系鱼友,以卖出去一条观赏鱼返现10%至20%的方式诈骗鱼友8400元,收到钱之后将钱财挥霍一空后逃离银川。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说起鱼友被骗的事情,可能大家都见怪不怪了!此类诈骗主要是通过微信朋友圈进行营销,以低价销售商品为诱饵吸引消费者,从而达到诈骗的目的。小编还是要再次提醒大家,微信交易存在风险,请各位鱼友尽量选择线下交易,避免上当受骗。小心谨慎还是要的!

供稿:锋笔 编辑:小M 审核:梓梓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