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金凤分局

以案预警 · 防电诈 | 警惕!“戏精”冒充客服理赔诈骗,坑你没商量!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21-03-05 来源:金凤分局

随着网络支付的迅速普及

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习惯网购

但其实你在网上愉快买买买的同时

假冒电商客服的网络诈骗团伙

也在蠢蠢欲动

其中很典型的一种就是

『冒充网店客服理赔诈骗』

董某于2021年1中旬接到一个自称是京东都市丽人理赔专员的陌生电话,对方称董某购买的一款内衣被检测出某种有害成分超标需要进行理赔,随后董某添加了对方QQ进行理赔。骗子套路:利诱 知道你的订单信息,然后说产品有问题,接着就说要给你退钱理赔。 对方以董某银行卡流水不足自己没有权限对此理赔为由,让董某通过对方指定的借款平台借款15000余元,并将自己借来的钱全部转给对方提供的银行卡,几次操作后,对方还想让董某继续从其它途径借贷,董某表示不想再继续借贷了,对方便立即挂了电话。董某再次联系对方时,对方已将其拉黑,电话无法接通,董某发现被骗报警。骗子套路:骗取基本信息和银行卡号的同时博取信任全程让你自己操作,但是网址就是钓鱼网站,输入个人信息和银行卡号,在你对此怀疑时,对方出示身份证博取你的信任。

拒绝被骗,从我做起!

(1)遇到这类诈骗,请您一定要认真核实对方身份,可以联系电商平台客服或在线联系网店客服确认是否有退款或者批发商账户;

(2)电商平台的官方客服不会添加你的微信好友,一切操作请在该平台进行;

(3)对方一旦让你操作转账或者借呗这类借贷产品,统统不要理会;

(4)验证码和各类密码更要小心保管,不要点开对方发来的退款链接。

(5)遭遇欺诈莫惊慌,第一时间来投诉,及时投诉可以尽快把坏人封掉,避免其他人上当。


编辑| 小M

审核| 邢晶

素材来源| 刑侦大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