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金凤分局

金凤警方破获系列跨区域诈骗案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21-03-05 来源:金凤分局

金凤区公安分局破获系列跨区域诈骗案

现如今,信用卡已成为发展最快的金融业务之一,它在一定范围内替代了传统的现金流通,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因此,现在有了许多专门为别人代还信用卡而赚取“好处费”的代理人!万万没想到,不法分子早已盯住了这一点,最近,金凤警方就破获了一起因信用卡垫还引发的诈骗案,快跟小编一起来看看!

金凤区公安分局破获系列跨区域诈骗案

2021年1月19日,刑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名陌生男子来其店内以代还信用卡为由,被骗走了2万元。接警后,刑侦大队立即赶赴现场,受害人描述:自己一直靠帮别人垫还信用卡从中赚取手续费,1月19日,一名自称是朋友介绍来的男子来到店里,想让其帮助垫还信用卡,双方按照事先约定,店主先是帮助男子向微信转账19999元,随后,男子谎称信用卡内的钱款未到账,趁其不备的情况下,男子迅速逃离商铺。

了解这一情况后,侦查员立即展开进一步调查。通过调取商铺监控进行比对后,迅速查明嫌疑人身份信息为张某,民警随即展开抓捕工作,但狡猾的嫌疑人张某反侦察意识极强,行踪飘忽不定,经常更换住所,且不与家人进行联系,为抓捕工作带来一定难度。2021年2月25日,在分局网安大队的大力协助下,侦查员通过进一步研判分析,成功锁定了嫌疑人张某活动轨迹,在金凤区某宾馆内将犯罪嫌疑人张某一举抓获归案。经查,犯罪嫌疑人张某沉迷于网络赌博,便萌生贪念寻找商铺为作案目标,蓄意编造代还信用卡、可支付高额手续费为由骗取钱财。在获取受害人的信任后,张某要求受害人向其微信账户内转账19999元钱,直接用作了网络游戏赌博赌资。随后,嫌疑人张某向受害人谎称信用卡内的钱款未到账,趁受害人接待顾客卖货时,迅速逃离现场。经核实,张某用同样的手段共实施诈骗案3起,涉及金凤辖区1起,兴庆区2起,涉案金额共57000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金凤警方提醒您:诈骗分子多选择信用卡代还、套现生意的个人作为诈骗目标,抓住受害人贪小便宜想从中赚取手续费的心理进行诈骗,频频得手,提醒广大群众增强防范意识,切勿贪图不熟悉人许诺的小利,避免因小失大,上当受骗。


供稿| 锋笔

编辑| 小M

审核| 邢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