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金凤分局

警营“老黄牛”丨殷玉全:俯首躬耕解民忧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21-04-08 来源:金凤分局

警营“老黄牛”丨殷玉全:俯首躬耕解民忧
警营“老黄牛”丨殷玉全:俯首躬耕解民忧

在北京中路派出所有这样一个特殊的称呼,所里年轻人都亲切的叫他“殷叔”,今年50多岁的他,给所有人的印象就是一个和蔼可亲的老头子,每当大家亲切的唤他“殷叔”的时候,他总是会给你一个温暖的微笑,他的容颜已刻满了多年劳累的工作印记,现在更多的是一脸慈祥的笑容,可能是多年的社区工作抹掉了他当年的那份锐气,自他从事社区工作以来,每天面临更多的是社区内的普通人民群众,不再是穷凶极恶的犯罪嫌疑人。

自1993年3月份参加公安工作以来至今已有28年的殷玉全,他始终扎根基层一线,牢记党的宗旨,不忘为民服务的初心,在为民服务的岗位上不停地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他曾多次荣获市局“先进个人”、市局、分局个人嘉奖等荣誉。

警营“老黄牛”丨殷玉全:俯首躬耕解民忧

为民解忧,扎根基层服务群众

他长期扎根基层,成了群众的“老熟人”。走街串巷、入户走访、办理案件、调解矛盾纠纷......他早已轻车熟路,谁家几口人?孩子在哪儿上学?他都熟记于心。

殷玉全工作过的社区,百分之八十的单位他都能直接说上来大致的情况。看上去不太爱说话的一个人,只要听到群众的求助声,他都会鼎力相助,面对需要解决的矛盾纠纷,他也总是急群众之所急,不厌其烦。

2020年11月的一天,他在走访中在了解到清馨苑社区一小区业主因孩子无法落户没办法上学成了他们的揪心事。经向业主了解得知,因开发商与债权人存在债务纠纷,一直未给业主们办理房屋备案手续,现在房子无法落户,自然孩子上学就成了业主们的一大难题,同时殷玉全还了解到,根据教育局规定,每年的12月31日之前必须落户,如超过此日期,将无法在家门口的学校上学,业主们都表示当初买这个房子都是为了离学校近才购买的,现在这种情况,我们该怎么办?孩子到底该去哪里上学?

面对业主们的一系列难题,殷玉全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先是跑到开发商了解情况,但得到的消息是因债权人无法与开发商达成协议,暂时还没有结果,这一步恐怕是行不通了。他只好将所掌握的信息和业主们的诉求向所领导汇报,并逐级向上级反映情况。殷玉全的努力总算没白费,经过耐心的等待,征得领导同意后,派出所决定为孩子上学急需落户的业主先办理落户手续。“孩子上学落户的难题总算有结果了,这是我这么长时间以来听过的最好的消息了”,殷玉全将好消息马上告诉业主们,业主开心的说到。

警营“老黄牛”丨殷玉全:俯首躬耕解民忧

精心谋划,抓实抓牢社区警务

殷玉全一直认为社区警务工作是派出所工作好不好的关键,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只有把基础工作做踏实了,才可以为维护治安稳定拉好安全防范网。自担任社区民警以来,他始终把搞好社区治安作为最大实事来抓。

在派出所警力少、任务重的情况下,殷玉全充分调动相关社区资源和力量,积极将各小区物业公司、保安人员等纳入群防群治,组建一支支巡逻队伍。2017年5月至今,他先后组建了“森林公园巡逻队伍”、“森林半岛巡逻队伍”、“宁煤集团巡逻队伍”、“紫荆花商务中心巡逻队伍”等多支巡逻队,各巡逻队伍能够切实发挥作用,积极开展夜间、白天的巡逻、安全防范宣传、发现、制止和处理各种危害社会治安行为,切实筑牢社区治安基层防线。

警营“老黄牛”丨殷玉全:俯首躬耕解民忧

化解纠纷,全力维护辖区稳定

无论工作多么繁重、事务多么繁杂,殷玉全总是坚持把群众需求放在首位。群众来咨询,他总是耐心地讲解流程,给予必要的引领;群众来办手续,再急再忙的事总要先停下来放一放,为群众优先办理,急群众所急,不让群众多等一分钟,再跑第二趟;普及法律知识,他总是抽出时间,第一个走入群众中间,认真地为大家发放宣传单,耐心地为老人、孩子讲解各种法律常识和安全防范知识。

在一次警民恳谈会中,一名居民提出,楼上住户家小孩好动,造成白天和夜间无法正常休息,因此两家产生矛盾。殷叔在得知此情况后,第二天就联合居委会工作人员分别上门找两家人了解具体情况,弄清楚事情来龙去脉后,他将双方当事人相约到一起进行调解,两家人面对面的摆问题、谈想法、看法,成功化解了他们之间的误会与矛盾。

警营“老黄牛”丨殷玉全:俯首躬耕解民忧

他没有惊心动魄的破案故事,却有邻家大哥般的和蔼可亲,他面带微笑走街串巷,倾听家长里短,大事小事随叫随到,用忠诚、责任和汗水演绎了一幕幕社区真情,他用“老黄牛”般艰苦奋斗的精神诠释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谱写着警民“鱼水”之情。

警营“老黄牛”丨殷玉全:俯首躬耕解民忧

THE END

审核:邢晶

供稿:政治处

编辑:映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