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金凤分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金凤警方四小时速破三起盗窃摩托车案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21-05-08 来源:金凤分局

小案不小看,小案不小办。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金凤公安分局大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坚持“每案必勘、视频必调、有案必研”,以打开路、多破小案、控压发案,坚决把涉及群众利益的“小案”侦破工作放到突出位置,下功夫、动真格。 日前,金凤公安分局破获系列盗窃摩托车案,抓获4名盗窃嫌疑人,追回被盗摩托车三辆。

2021年5月2日17时,刑侦大队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其于前一天晚上停放在一烧烤店门口的摩托车不翼而飞。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被盗现场进行勘查,向受害人详细了解情况。在得知被盗车辆安装了GPS定位系统的重要线索后,侦查员立即兵分两路,一组队员第一时间调取周围监控,筛选案发现场视频,获取嫌疑人的相关线索;另一组队员根据受害人提供的信息,循线追踪,火速赶往嫌疑人落脚点,等待时机成熟伺机实施抓捕。

功夫不负有心人,侦查员经过四小时不间断的筛选比对,成功锁定嫌疑人的基本特征;而早已在嫌疑人住所蹲守的另一组队员根据嫌疑人的特征,精准实施抓捕。四名犯罪嫌疑人到案后如实供述其流窜至金凤辖区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

破案并不代表工作结束,一直秉承着破案和追赃并重的金凤警方,又踏上追赃之路,民警连夜对犯罪嫌疑人进行审讯,又串并破获另外2起盗窃摩托车案件,最终追回被盗摩托车3辆。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小案不小,民利为大,从思想、行动上重视民生小案,是破案的第一步。金凤警方始终坚持向影响群众安全感的侵财犯罪重拳出击,打团伙、打系列、打流窜,纵深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增强辖区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审核|邢晶

编辑|小M

供稿|政治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