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金凤分局

以案预警 · 防电诈 | 警惕!“冒充领导”诈骗,你可千万别信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21-06-10 来源:金凤分局

领导突然加你微信

表示有新政策可以帮助你

或者有事情拜托你

......

碰到类似这种情况

可要提高警惕了

真实案例:2021年5月份,有一陌生人微信添加高某为其好友,高某查看其微信头像确认是其领导后便同意对方的添加请求,于某以给合作公司打货款为由让高某给其转款,共计转款250000余元后发现被骗。

手段解析:冒充熟人或领导类诈骗,骗子通过非法渠道获取受害人手机通讯录等相关信息后,假冒熟人或领导通过微信或QQ主动添加受害人好友,用关心的口吻降低受害人戒备之心,甚至会主动提出帮助受害人解决困难。当骗取受害人信任后,骗子就会趁势提出借钱、送礼、请客等多种多样的转账汇款要求,从而诈骗钱财。

金凤警方提示您:遇到自称领导通过微信、QQ等添加好友,并要求转账汇款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务必通过电话或当面核实确认后再进行操作。

审核|邢晶

编辑|小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