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金凤分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 | 为民初心 “警”记在心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21-06-10 来源:金凤分局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金凤区公安分局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实际问题,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全体民辅警在服务群众中接受教育和历练,引导全警忠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新要求,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近日

长城中路派出所

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

用实际行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主题实践活动。

群众物品丢失 网格警多方努力帮找回

6月9日一大早,长城中路派出所网格警郑熙接到辖区群众岳女士的报警,称其乘坐一辆出租车上班,下车后发现钥匙遗失在出租车上。因其是物业经理,遗失的钥匙还有相关业主的家门钥匙,非常重要。郑熙一边安抚岳女士的情绪,一边调取了其下车地点的监控视频,经过多方努力才联系到了出租车司机。

而热心的出租车司机知道乘客丢了钥匙一定很着急,就在网格警找到他的时候,他也在多方找寻失主。拿到了丢失的钥匙,岳女士对网格警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表示诚挚感谢。

民警提醒:外出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随身财物和贵重物品,以免丢失。

房屋漏水引纠纷 网格警耐心解“心结”

近日,长城中路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小区住户薛先生的投诉,称楼上的住户漏水又严重了,前期因漏水问题卫生间的吊顶已经砸过两回了,但好景不长,屋顶又开始漏水了。每天晚上睡觉时就听见卫生间“滴滴滴...”的声音,难以入睡不说,一次次地找楼上业主商量此事,东奔西跑联系楼上业主、物业、居委会等部门,问题却一直没有得到解决,他没睡过一天好觉,心里总搁着个事儿,无奈之下只好求助网格警来解决。

网格警得知此事后积极出面调解,通过各种渠道联系楼上业主段某。段某称其在外地工作,只有周末才回来,并以工作忙一直推脱,无奈之下,网格警又通过其它渠道联系到了段某的母亲,经过诚恳沟通,其母亲答应来解决此事。

而要想成功调解此事,必须先解决楼上漏水的原因。网格警只好找到该小区的施工方,施工方负责人却始终没有找到漏水原因。后又找来一家专业漏水检测人员,通过细心排查,最终发现是卫生间门口的地暖管道漏水。本着邻里和谐的原则,在找准症结的基础上,网格警将两家人叫到一起,劝解双方要互相理解包容,不要因为一点小事就伤了和气。在网格警的积极协调和耐心劝导下,双方终于达成一致意见,楼上业主承担管道维修费用,楼下业主承担自家屋顶的维修费用,双方最终化干戈为玉帛,握手言和。两年以来终于找到了楼上漏水的原因,薛先生激动地握着网格警的手说:“谢谢你,忙前忙后协调这个事,现在问题解决了,今天晚上终于能睡个好觉了。”

“群众利益无小事”是长城中路派出所一直以来的为民初心,及时开展矛盾纠纷调解,将苗头性矛盾隐患问题遏制在摇篮状态,预防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发生,是坚持“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具体体现,长城所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继续坚持开展多元化矛盾纠纷调解工作,不断提升服务群众水平,为创建平安社区而不断努力。

审核|邢晶

编辑|小M

素材来源|长城中路派出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