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金凤分局

疫情防控,金凤公安温馨提示!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21-08-04 来源:金凤分局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不能放松。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支持配合防控措施,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金凤公安温馨提示广大居民朋友做好以下措施:

主动报备

对近14天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请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相关情况,注意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并配合落实核酸检测等相关管控措施。

杜绝信息瞒报

请相关人员主动配合疫情防控排查,杜绝信息瞒报。凡有谎报、瞒报、漏报自身健康状况,逃避疫情防控措施等情形,造成严重后果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加强个人防护

广大居民朋友要增强防护意识,持续做好个人防护,随身携带口罩、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用公筷、喷嚏咳嗽有遮挡等良好卫生习惯,合理膳食、加强锻炼。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密闭或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

做好个人健康监测

密切观察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前往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就诊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减少不必要出行

密切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与防控措施,及时了解全国中高风险疫情地区调整,鉴于目前疫情形势,请非必要不要外出,且未经备案人员近期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区。

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疫情再次提醒我们,疫情风险无处不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安全、最有效的手段,尤其在防重症、防死亡上有明显效果。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请尚未接种疫苗的居民尽快完成疫苗接种,尽可能降低感染的风险,保护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共建全民免疫屏障。

不信谣、不传谣

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以及疫情防控大局,请广大居民朋友密切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积极配合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谨防诈骗

注意防范关于新冠疫苗、同行密接自查服务等电信诈骗。警惕引诱性链接,也就是钓鱼网站,请勿点击!切勿随意透露个人信息,尤其是银行卡号、密码及手机验证码!


审核|邢晶

编辑|小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