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金凤分局

千警进万家 | 黄河东路派出所: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 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21-08-04 来源:金凤分局

为更好的掌握辖区内治安隐患等不稳定因素,了解居民群众现状及流动人口的变动,积极开展“千警进万家”活动,黄河东路派出所持续组织社区民警网格警深入辖区居民家中开展入户走访工作。

入户宣传无死角

认真做好千警进万家活动是落实政务警务服务性的良策妙方,也是践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行动保障。7月30日,黄河东路派出所荣锦苑社区网格警深入辖区居民家中,更确切的掌握到居民生活的现状、困难,亲人及邻里之间的矛盾,以及了解了流动人口的变动情况,在走访过程中,向居民群众讲解电信诈骗、扫黑除恶、禁毒等法律法规知识,提高居民防范意识,降低辖区电信诈骗、网络诈骗发案率。通过积极走访群众,切实掌握辖区内各类矛盾纠纷隐患潜在的苗头。在走访过程中还向辖区群众通报电诈典型案例,向群众宣传安全防范常识,为辖区社会环境稳定奠定了扎实基础。

为民服务显真情

警民一家亲,共谱鱼水情。为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7月26日,湖畔嘉苑警务室网格警接到通知,辖区内有一位老太太因为腿脚不方便,身份证办理之后一直没来户籍室取,网格警接到户籍室通知后第一时间送证上门,而到了这位老人家里之后,发现只有一个小孩在家,得知老人最近感冒在医院挂针,网格警便将身份证交给了小朋友并叮嘱让其收好。通过送证上门服务,不仅加深了民警与群众之间的感情,还为辖区百姓提供了便利,让群众真切体会到公安民警为民服务的真诚态度,赢得了辖区群众的高度赞誉。

化解纠纷有妙招

为全力推动“千警进万家”活动走深走实,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湖畔嘉苑警务室坚持群众工作无小事的原则,认真接待每一位群众,耐心调处每一起纠纷,坚持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帮助群众打开心结,积极构建和谐稳定的治安环境。

7月15日,湖畔嘉苑润丰苑小区有一居民投诉称楼上经常有敲打声,严重影响了其家人日常生活。知情后,网格警立即前往小区,经入户了解到,楼上马先生家有一个四岁小男孩,因放暑假及外面天气炎热,只能在家中玩耍,经沟通,马先生表示以后多加注意,休息期间尽量不让孩子在地上玩,平时也会注意不发出较大声音,避免扰民。同时联系了投诉人,将楼上具体情况说明,其业主表示同意,此次邻里纠纷得到了圆满调解。

审核|邢晶

编辑|小M

供稿|黄河东路派出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