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金凤分局

践行“三个一线” | 王占东同志调研社区警务工作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21-08-04 来源:金凤分局

王占东局长继7月31日、8月1日调研基层派出所后,8月3日,在王占东同志带领下,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再次深入基层一线,对社区警务工作进行督导调研,持续树立大抓基层基础工作的鲜明导向,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公安机关深化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视频会议精神,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奠定基础。

在湖畔嘉苑警务室,王占东局长认真听取社区民警杨娟的介绍,查阅了工作档案,与网格警深入交流。并在反诈宣传、智能安防以及盗窃三车的预防打击等工作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在中海警务室,调研组成员详细了解了社区基本情况,要求社区民警要尽快总结提炼工作亮点,汇集起为民服务的新举措,让群众得到真正的实惠。

在待建的莲湖花园警务室、文化城警务室,大家共同探讨警务室的规划设计,为警务室建设出谋划策。王占东局长要求,新建警务室要认真研究定位和功能,要长远的看到辖区发展和人口的增长趋势,结合工作实际,谋划建设警务室。同时治安大队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作用,要系统的谋划社区民警到底要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要科学的指导派出所、警务室做好基层基础工作。

在调研中,调研组每到一处便向社区民警、网格警传达7月29日全国公安机关深化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各派出所要组织好、开展好社区警务工作,积极踊跃申报“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并以此为契机,将我们社区警务工作亮出来,晒一晒,各警务室相互之间比一比,让群众都来评一评,把真正解民忧、惠民生、得民心、顺民意的派出所、警务室推荐出来,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扩大社区警务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开创社区警务工作新局面。

审核|邢晶

供稿|教育整顿办

编辑|小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