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金凤分局

揭秘!上海西路派出所的24小时,岁月静好下的守护者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21-09-14 来源:金凤分局

一天,有多久?

24小时,1440分,86400秒

多少个不眠之夜,他们巡逻在大街小巷

多少个酷暑严寒,他们坚守在岗位

他们离街道最近

他们离群众最近

他们就是派出所民警

有人说派出所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

因为总有处理不完案子和警情

有人说派出所的日与夜

浓缩着世间百态

让我们一起走进上海西路派出所

看看他们的24小时......

7:20

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社区民警带领着网格警早早到达护学岗,此时此刻, 天气微凉,小朋友们迎着清晨的朝阳,陆陆续续来到了学校,为了让祖国的花朵们在一个安全的环境里成长,我们坚守岗位,迎接同学们的平安到校,维持好现场车辆、人员秩序,这份初心,坚守而执着,始终如一。

8:00

为满足群众办理业务的需求,8点户籍警就已经来到户籍室,准备开始一天工作,为无法在工作时间办理业务的群众提供早间服务,从真正意义上实现“365天×24小时”受理办理工作。

8:40

当日值班治安民警刘镇航组织值班人员在大厅集合进行一天工作部署和安排。

9:00

出警人员已经整装待发,开展一天的接处警工作,自优化接处警机制以来,全所全员出击,出警速度、处警态度和群众满意度全面提升,将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为群众办实事,将为民情怀融入每一件小事中,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0:00

户籍大厅窗口迎来了许多办理户籍业务的群众,“来,大家先把队排好... ...您好,请问您办理什么业务?要给小孩上户口是吧?好的,来这是出生申报表,那边有座椅,桌子上也有填表模板,您可以坐在那里填写,您有什么不了解的地方都可以向我咨询,填写好了我给您办理,户籍民警安长玲脸上总是带着微笑热情地接待着每一位群众,作为城区派出所户籍窗口每天都是高峰期,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就藏在这一张张身份证、一本本户口簿中。

11:00

指挥室又传来报警电话声。悦海新天地报警报警人称放在店门口的灯具不见了,出警民警接到警情后立即出发到达现场,问清情况后安抚报警人情绪后并调取周边监控顺利将报案人的物品找见。

11:50

当放学的铃声响起,学生队伍蜂拥来到马路边。社区警及网格警在马路两旁,及时叫停过往车辆,维护交通秩序,使学生们井然有序穿过马路,让家长平安将孩子接回家的同时保证交通畅通。

12:10

食堂准时开饭,大约只有这个点儿,才能有机会坐在一起聊聊工作和家长里短,可大多数时候,能在正点吃饭的人少之又少。总是错过饭点的民警、辅警也并不担心,因为食堂阿姨总会随时“待命”,为我们提供热乎乎的饭菜。

13:00

值班民警刘镇航利用中午闲暇的时间整理起近期已经办结的案子,进行规范装订、归档。

14:00

社区民警走进社区,了解小区居民的近况,居民看到社区民警来了,都上前打招呼,民警顺势询问大家伙儿生活中还有什么问题,需要派出所协调解决的民警就记在随身携带的本子上回到所里商量办法能解决的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办,为守护好辖区居民来之不易辛苦钱,社区民警向辖区群众讲解电信诈骗的特点、危害以及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并结合辖区有关电信诈骗的案例详细介绍其危害,提醒群众在进行社交活动时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其次,向群众推广金钟罩APP反电诈小程序,并帮助注册,长时间相处下来居民们都非常信任他,家里的大小事情都会找他,把他当成自家人。

民警赵毅航说:“作为社区民警,我虽然没有遇到过什么大案子,在工作中,解决最多的就是邻里纠纷、噪音扰民等等琐碎小事儿,但只要我是社区民警,我就为居住在这里的所有人服务!我始终觉得,只要穿着这身警服,我就要为群众服务。”

17:00

银新南社区民警岳媛对康居一区哈纳斯公司因暖气管道改造施工问题与21楼住户发生纠纷,对双方进行调解,召开协商会议。

17:00

迎着夕阳西下又到了孩子们放学的时间,网格警们早早到达学校护送着可爱的孩子回家,太阳会缺席,学生会请假,护学岗却是风雨无阻。自成立护学岗以来,这项工作得到校方及家长的大力支持和一致好评,也赢得过往群众的纷纷点赞“风雨无阻护学岗,安安全全回家路”。

19:00

回到所里大家一起吃晚饭的时候已经是七点了,饭后大家只能坐在办公室凳子上靠着后面眯一会,刚眯着,有群众报警称与出租车司机发生纠纷,出警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这个点别的单位大多已下班,可对于基层派出所来说,为民服务没有下班的,很多人以为晚上值班民警辅警可以休息,其实往往晚上出警频率更高,比如噪音扰民、家庭纠纷、小孩老人走失等,一旦有警情立马就要出警。

22:00

晚上各社区积极组织警力开展夜间治安巡逻防控和国家反诈中心APP、金钟罩的注册,及加强对辖区居民区、商圈等部位的巡逻力度,无时无刻守护着辖区居民的财产安全。

22:20

在晚十点后,早八点前,将户籍窗口调整至值班大厅,在值班大厅设立户籍受理窗口,由值班人员统一办理相关业务。有效解决困扰群众的“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的时间差的问题。

0:00

夜已深,接警台的电话再次响起,对于基层派出所的民警来说这样的日复一日,被称为“日常”,但对于人民群众来说就是安心、舒心、顺心。

2:00

办案区灯火通明,违法嫌疑人在此接受民警的讯问,这晚又将是一个不眠之夜... ...

4:00

夜深了但警灯仍然闪烁着成为夜空中最亮的星,24小时虽短,却又是极漫长的一天诸多警情无法一一列举,上海西路派出所的故事仍在继续,远不止这24小时、365个日夜的精彩。

愿群众安宁生活无忧

愿治安平稳安全无忧

愿红蓝星光承载着我们美好的征程,

守护人民的幸福安康。

审核| 邢晶

编辑| 小M

素材来源| 上海西路派出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