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金凤分局

爱民拥警 | 少女赌气离家千里 民警呵护解开心结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21-09-18 来源:金凤分局

“你为什么来到这么远的地方?”

“我想去看看沙漠,然后不想出来了。”

满城北街派出所民警奔波了三个小时后,终于联系到了这名想要轻生的大学生……

9月12日,满城所值班室的电话不停的响起,电话内容大同小异,噪音扰民、寻求帮助或是经济纠纷需要调解。可下一通电话却让值班民警紧张了起来。“警察叔叔,我妹妹一个人从河南去了银川,临走的时候给家里人说不想活了,现在我们也联系不到她,您能帮助我们寻找一下吗?”得知该情况后,值班民警立即开展工作。在火车站调取了乘车记录后得知该名有轻生念头的女子刚刚下车,民警在附近展开搜寻并一直拨打该女子电话,三个小时的寻找一无所获,终于综合指挥室传来好消息,联系到了该女子!

民警找到这名女子带回所内后,贺兴琳教导员主动上前了解情况,谈心交流,便有了文中开始的一幕。背着白色背包,戴着低沿的鸭舌帽,这个姑娘的形象一副生人勿近,而教导员却看到了她内心的孤独。在一番交流之后,了解到姑娘是因为大学期间无法很好的融入环境,加之家长的不理解导致其形成了孤僻的性格,在各方面的压力下产生了偏激的想法,想着来到从没有到过的大西北,消失在无垠的荒漠中。近两个小时的谈心谈话,已经到了晚上11点,考虑到小姑娘还没有吃晚饭,民警带着小姑娘到附近吃了便饭。

再次回到所里已经是凌晨时分,在和小姑娘长达3个小时的沟通后,她逐渐地冷静下来,在劝说下购买了早上六点的火车票。值班民警担心姑娘情绪再次发生变化,当晚便将其暂时安排在所内调解室休息,并安排一位民警看护。夜色慢慢褪去,姑娘也到了该上车的时候。民警又联系铁路乘警,嘱咐乘警返程路上对姑娘多加关注,确保其能够安全回家。

目送姑娘上车后,民警第一时间又将情况和她的家人反馈,期间一直同姑娘的家人保持联系。直到姑娘安全到家后,大家才安心下来。

一夜的守护和温情的关怀,警察之形象并不全是惩恶扬善的硬汉,也有着满怀柔情的温良,但是肩上的责任始终是守护着万家灯火的安定,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安宁。

审核| 邢晶

编辑| 小M

素材来源| 满城北街派出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