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金凤分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 | 上海西路派出所:无私关怀 温暖人心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21-09-18 来源:金凤分局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上海西路派出所始终牢记群众面前无小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到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用实际行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而不断努力奋斗。

近日,上海西路派出所民警热心救助了一名摔倒老人,得到了其家属及周边群众的称赞。

2021年9月13日上午10点左右,上海西路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一位老人在上海西路路边人行道摔倒了,迫切需要救助。接警后,出警民警蒲生福和辅警马世豪立即驱车火速赶往现场,生怕老人再有意外发生。在赶往现场的途中,民警蒲生福给报警群众打电话,向他了解了现场的详细情况。到达现场后,民警看到一位年近七旬的老人仰面躺在地上无法动弹,周围有不少群众在场却没人敢上前将老人扶起,民警来不及多想,飞奔上前将老人扶起到安全的地方,“您现在感觉怎么样......伤到哪儿了?还有哪里不舒服吗?”

民警耐心地等到老人缓过神来,通过和老人聊天的方式缓解老人的不适,并获悉了老人家属的联系方式,“您好,我是上海西路派出所的民警,有人报警称您家老人摔倒了,麻烦您过来一下......”在等待家属到来的过程中,民警合力小心翼翼地将老人扶到了阴凉处,并准备好了矿泉水,为老人补充水份,在谈话的过程中,民警了解到老人在出来遛弯时,不小心脚踩空了导致摔倒在地,由于老人当时身体虚弱没有力气呼救,只能无助地躺在路面上,如果一直躺下去,后果不堪设想。直到有热心群众路过报警,才得到了救助,随后老人家属到达现场,握住民警的手连声感谢,临走时,辅警马世豪见老人因腿脚受伤行动不便,上车存在困难,二话不说便将老人轻轻地抱到了车上,过程中小心谨慎,用手护着老人的头部,生怕老人磕到碰到,老人的家属见状,再次激动的握住民警的手表示感谢:“多亏了你们啊,警察同志,要不是你们,真的不知道会发生怎样的危险!”目送着老人的家属带着老人安全离开,民警蒲生福和辅警马世豪将脸上淌下的汗擦去,带着轻松的笑容前往了下一个地方。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关爱老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救助老人,更是我们人民警察义不容辞的责任。

民警提示:家中上了年纪或者行动不便的老人出门时,一定要有家人或者监护人陪同,防止发生意外,另外,老人的身上应留下一张写有子女的电话号码,家庭住址等信息卡片,如若老人发生意外时,警察在救助后方便通过卡片联系家人或及时把老人送到家中。

审核| 邢晶

编辑| 小M

素材来源| 上海西路派出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