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金凤分局

大干实干100天 | 金凤刑侦打好三套组合拳 着力锻造过硬队伍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21-09-18 来源:金凤分局

大干实干100天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在分局的统一安排部署下,金凤刑侦精心谋划,周密部署,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最严要求、最强力度、最硬措施、最佳状态,全力打好三套组合拳,取得显著成效。自行动开展以来,刑侦大队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92人,收到群众赠送锦旗2面。辖区八大类及“两抢”案件破案率达到100%,“盗抢骗”案件发案同比下降18.2%。

以最高站位 打好组织部署拳

分局“大干实干100天” 重点任务攻坚推进会召开后,结合全市刑侦警种百日练兵大比武工作,刑侦大队在局领导的有力带领下,迅速部署,快速反应,第一时间研究制定《金凤区公安分局百日练兵大比武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立足辖区实际对部分目标提档升级,选取主要成果指标进行量化考核,层层安排部署,做到了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大队全体民辅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专项行动作为决心之战、能力之战、信心之战,主动担当、迅速行动,确保专项行动深入扎实开展。

以最实举措 打好主动进攻拳

大案树形象,小案赢民心。刑侦大队聚焦小案多破、现案快破、要案必破,强化主动侦控,推行“快警务”实战模式,做强刑侦打击破案主力军优势。各专业队围绕工作职能、专业优势、运行机制、工作流程“四个融合”,推行“刑侦、图侦、刑事技术”三位一体流水作战,形成数据手段高度集成、科技传统优势互补的合成侦查模式,建立多手段、多战法深度合成的打击犯罪新格局,初步实现“快侦、快破、快追赃”的工作目标。8月18日,刑侦大队组织精干警力经过前期缜密研判排查,历时5 小时连续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7名,追回被盗手机2部;8月25日至26日,在30个小时内连续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以实际行动维护了辖区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以最严标准 打好反诈组合拳

针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调动一切积极力量,全面统筹整合研判预警、打击防控、宣传动员等手段资源,打出防范治理电诈犯罪组合拳,全力提升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打防质效,以实际举措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

一是打击“快、准、狠”。以“多破案、多追赃”为目标,对现行案件做到快速反应,以点扩线、顺线追查、快侦快破;对未破积案,盯住不放,寻机突破,强化攻坚,并通过深度研判、串并侦查等措施予以精确打击。同时,将电信诈骗案件的侦办重心后移,集中返赃和实时返赃相结合,实现了“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最大化。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抓获电信诈骗犯罪人数同比上升48.1%,追回群众电信诈骗财产损失224700万元。8月30日,刑侦大队反诈中队民警远赴浙江省稠州商业银行,对接返还资金,经过不懈努力,将172000元涉案资金全部返还至受害人账户;9月14日,侦查员辗转多地调查取证,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返还群众被骗资金52700元。

二是宣传“广、全、实”。以开展全警反诈宣传工作为契机,线上线下齐发动。线上,各搭配互助小组成员充分依托微信群、朋友圈等互联网新媒体平台,大力开展反诈防骗宣传。线下,通过在辖区人流密集的商业区设置宣传点位、开展“清楼行动”等形式,全面推进反诈宣传工作。自8月16日部署全警开展反诈APP注册推广任务以来,关注人数、注册量明显提升,国家反诈APP新增注册38709人,金钟罩小程序新增注册数160025人。截至目前,分局共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50393人、金钟罩小程序316490人。

审核| 邢晶

编辑| 小M

素材来源| 刑侦大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