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金凤分局

平安文化 | 诈骗分子冒充公检法要求开设安全账户 金凤公安及时劝阻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22-06-23 来源:金凤分局

“你好,我是出入境管理局工作人员,经查询你的护照未年审,同时你的账户涉嫌洗钱活动,请你按照流程提供相应资料。”6月18日,宁夏银川市金凤区的张女士接到一个自称是出入境管理局工作人员的电话,要求张女士提供银行卡账号和身份证照片。张女士一听自己涉嫌洗钱活动将信将疑,便询问对方身份信息,对方打来了视频通话,张女士见对方穿着制服,立即就慌了神,急忙询问对方接下来该怎么办。对方看张女士上了钩,便要求张女士开启手机共享功能,“我已经帮你申请了护照年审,现在需要解冻你的账户,你点击链接开设一个你自己的安全账户,并存入一笔钱,钱就存在了你自己的账户,不会影响使用。”

张女士听信了对方,点击链接准备向“安全账户”里转钱。而就在此时,金凤区公安分局接到预警信息,社区民警随即启动干预程序,立即上门劝阻,当民警来到张女士家中时,其正与诈骗分子视频通话,并不相信自己遇到诈骗,经民警一遍一遍解释,并与其家人取得联系共同劝阻,当事人最终打开房门。面对警察的到来,张女士惊魂未定,“当听到涉嫌洗钱后,我真是被吓了一身冷汗,卡里有25万,这要是被诈骗了,我可怎么生活啊”。最终,在民警的帮助下,张女士才免受损失。

在此,民警也提醒广大市民,公检法没有所谓的安全账户,不会要求向安全账户转钱,解冻银行卡账户也不会要求存钱,更不会通过电话办案,切勿轻信陌生人发来的网络链接,做好手机安全防护,不要随意泄露身份、银行卡信息等个人信息,以防被不法分子利用。

审核| 高志华

编辑| 小M

素材来源| 长城中路派出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