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金凤分局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 团伙冒充医师推销假药诈骗上千名老人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22-06-23 来源:金凤分局

转自| 宁夏网警

“名医”不在医院坐诊

为何只出现在电话里

“特效药”正规渠道买不到

为何只能“特殊”购买

所谓“神药”

真有奇效?

01高价购买“特效药”

2021年12月,江苏的蒋大爷接到自称是某知名医院工作人员的电话,向他推销一种“调理高血压”的特效药,于是蒋大爷添加了对方微信,在对方“花言巧语”诱惑下花了2980元购买了产品,但吃完一段时间后发现并没什么效果,于是报警求助。

02“特效药”中无有效成分

经检验,这些药品中并没有降压药的成分,外包装上也无生产标识,药粉成分也不明确。警方随即开展调查,最终在广州将该诈骗犯罪团伙捣毁,抓获了11名犯罪嫌疑人。

03团伙诈骗上千名老人

经查,2020年以来,犯罪嫌疑人通过在网络上冒充医师推销、售卖号称能治愈高血压的假药,向全国不同地区老年人拨打电话实施诈骗,骗取多个省市上千名老年人共计100余万元“养老钱”。

子女的陪伴才是最好的“保健品”

在很多保健产品诈骗中,骗子会对老人关怀备至,嘘寒问暖。子女要更多和父母沟通交流,关心陪伴才是最好的“保健品”。许多案例中,骗子通常会让老年人向家人隐瞒情况,如若发现老年人被骗,应立刻耐心劝导,及时止损,立即报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