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金凤分局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 满城北街派出所成立多支巡逻队 守护活力澎湃的多彩街区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22-07-04 来源:金凤分局

为严格贯彻落实公安部、自治区公安厅和市公安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部署要求,金凤区公安分局满城北街派出所积极探索创新巡防机制,成立了警民联防联控巡逻队,变“被动警务”为“主动警务”,大大提升了社会治安防控能力。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金凤区福州北街“多彩街区”商业街车水马龙,活力澎湃。为守护好这里的社会治安环境,及时发现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满城北街派出所组建了未来城“多彩街区”警商巡逻队,由值班民警带队,发动商铺经营者、小区保安、社区老党员、满城卫士志愿者进行常态化夜间治安巡逻,及时发现、提醒、劝阻、制止各类矛盾纠纷,以群防群治力量共同筑牢平安底色。

“这种夜间巡逻机制我们非常支持,只有街区平安稳定了,老百姓才有足够的安全感,我们商户的生意才会更好。”四喜烧烤店的老板深有体会。今年入夏以来,未来城“多彩街区”警商巡逻队已巡逻30余次,参与人员150余人次,发现并制止纠纷3起。

当多彩街区“警+网+企”融合联动机制取得实际成效后,逐渐在满城北街派出所推广,6月30日,满城北街派出所在金凤区阿拉善广场设置了“红色驿站”,联合立交桥社区、“饿了么”金凤店成立了“蓝骑士”志愿巡逻队,充分利用外卖送餐员“地域熟、流动快、信息灵”的特点,进一步扩展警务室信息收集渠道,强化各类安全隐患源头防范和处置,共同维护社区和谐安定。同时“蓝骑士”志愿巡逻队在送餐时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等宣传彩页一同送到顾客手中,提升了宣传的覆盖面。

这样的巡逻队,在满城北街派出所还有很多,如立交桥警务室的“平安旅馆”巡逻队,警商联合,共同守护火车站旅馆业的平安稳定;彩虹湾警务室的“幸福石榴籽”巡逻队,警民携手,共同构建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幸福家园;紫馨苑警务室早市巡逻队,为清晨的柴米油盐保驾护航……

警灯闪耀,温暖而坚定,守护万家灯火;警徽熠熠,庄严而温情,是城市最坚实的屏障。守护平安,金凤公安一直都在。

审核| 高志华

编辑| 任 波

素材来源| 满城北街派出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