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金凤分局

强基固本抓治理 多措并举显实效 满城北街派出所“百日行动”战果丰硕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22-08-11 来源:金凤分局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金凤区公安分局满城北街派出所对标工作要求,迅速行动、狠抓落实,通过多种手段、多种方法,严厉打击震慑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全面消除辖区各类风险隐患,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紧盯重点,辖区治理见功效。满城北街派出所在日常接处警、执法办案中,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倡导“换位思考”意识,做到“好好说话、规范执法”,确保辖区治安秩序稳定。“百日行动”开展一个月以来,辖区警情数、治安案件受案数、刑事案件发案数、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数同比分别下降了4.6%、8.9%、55%、13.3%,治安案件结案率提升了24.4%;实现了接警数、治安案件受案数、刑事发案数、电信网络诈骗发案数和治安案件结案率的“四降一升”。

关注焦点,行业管理见质效。“福州北街多彩街区是烧烤餐饮特色街区,53家商铺中,有38家都是烧烤餐饮商户,街区单日客流量2000余人,为了管好这片商业街区,未来城警务室的“多彩街区”巡逻队应运而生,该巡逻队主要由网格警、商管安保、餐饮工作人员等组成的,每日定时对街区开展巡逻、宣传、劝阻工作,巡防治理效果明显”,满城北街派出所所长张涛在分局社区警务交流会上介绍道。针对辖区重点区域环境复杂、流动人员多、易引发案事件的特点,组建了“平安旅馆”、“多彩街区”、“平安早市”等多支特色群防群治队伍,提高了见警率、管事率,规范了行业场所管理、提升了从业人员的遵法守法意识,确保辖区治安环境良性运转。今年以来,“多彩街区”共报各类警情 146 起,共发各类案件18起,同比去年分别下降13%、33%,未发生餐饮场所工作人员参与的案事件。

攻坚难点,狠抓打击见成效。满城所地处银川火车站东大门,辖区有“三站四广场”,流动人员众多、各色人员聚集、行业场所集中、辖区环境极为复杂。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满城北街派出所认真分析辖区特点,制定应对措施,针对性的开展各类行动,确保辖区平安有序。7月4日,满城所在工作中经反复核实,抓获一名网上在逃人员。随后,满城北街派出所成立“猎鼠追逃”专班,开展专项工作,自7月4日至7月30日,共抓获网上在逃人员14名,切实消除了辖区安全隐患。

下一步,满城北街派出所将对标新任务、打好组合拳,持续深入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扎实进取的作风、只争朝夕的劲头、行之有效的举措,助推各项工作走深走细走实,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 高志华

编辑| 小M

素材来源| 满城北街派出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