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金凤分局

全民反诈 | 银啤苑社区警务室“小板凳”开启反诈“大讲堂”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22-08-11 来源:金凤分局

“打竹板,噼啪响,听我来把诈骗讲。电话中奖莫相信,电话借钱定核清,借贷理财先莫急,查清渠道才放心”

“电话自称公检法,索要密码银行卡,听见就把电话挂,任他说啥也不管”

一段快板,生动有趣,一场讲座,入脑入心。2022年8月3日,黄河东路派出所银啤苑警务室联合社区居委会在商业街,举办了“小板凳讲堂”,开启了反诈“大课堂”,宣传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知识,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在小课堂上,社区民警吴熔向群众通报了上半年电信网络诈骗发案情况,通过真实的案例、现场提问等方式详细的讲解了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方式和预防措施,并帮助现场群众下载国家反诈APP。活动中,辖区老党员穿上反诈文化衫,以快板说反诈的方式向群众讲解反诈知识,用群众的语言,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传活动。

“听了快板和社区民警的宣讲,我知道了原来电话中奖是诈骗,也知道了公检法不会要求转账汇款,以后接到公检法电话我就不害怕了”“这个活动好,既让我们老年人看了节目解闷,又增强了反诈意识”,听了社区民警的宣讲和快板后,现场群众连连为本次活动点赞。

今年以来,银啤苑警务室通过举办“小板凳讲堂”、入户走访、定期通报发案形势等一系列措施推动反诈宣传深入群众身边,不断提高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截至目前,已举办“小板凳讲堂”10余场次,发放各类宣传彩页4万余份,劝阻群众80人,挽回群众损失60余万元。

审核| 高志华

编辑|小M

素材来源| 黄河东路派出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