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金凤分局

金凤刑侦打击破案“快准实” 点亮夏季治安“平安灯”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22-08-11 来源:金凤分局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刑侦大队闻令而动、雷霆出击,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有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近期,刑侦大队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追回被盗自行车1辆,收到群众赠送锦旗1面,以实际行动点亮夏季治安“平安灯”。

打击破案“快”

2022年6月16日9时许,辖区群众报警称:其停放在辖区某路口处的一辆自行车被盗。接警后,分局“破小案”专班侦查员迅速开展工作,发现一名嫌疑男子曾逗留案发现场许久,随后将自行车车锁损坏骑行被盗自行车逃离现场。经过海量数据分析,侦查员发现嫌疑人作案后逃离至西夏区某小区,进一步走访摸排后,侦查员确定嫌疑人身份信息。7月31日13时许,分局“破小案”专班抓获犯罪嫌疑人眭某,并在一个商铺内追回已被变卖的自行车。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眭某对其盗窃自行车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深入研判“准”

2021年9月11日,刑侦大队反诈中队在工作中发现,辖区人员马某为电信网络诈骗提供帮助并从中获利。侦查员迅速落地核查,经深入研判,确定嫌疑人马某伙同白某浩将名下银行卡提供他人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涉案资金转移提供便利条件,涉及金额100余万元,2022年7月29日,刑侦大队反诈中队抓获帮信嫌疑人白某浩、马某。经审讯,嫌疑人白某浩、马某对其帮信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2022年7月4日,刑侦大队侦查员获取线索,辖区人员马某强名下银行账户涉及全国多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涉案资金流水达43万余元。侦查员通过信息流、资金流深入梳理,确定嫌疑人马某强通过办理银行卡将银行卡租借给他人,为电信诈骗等网络违法犯罪行为提供资金转移条件,从中获利4000余元。7月30日,刑侦大队反诈中队侦查员前往固原市泾源县抓获帮信嫌疑人马某强。经审讯,嫌疑人马某强如实供述其通过银行卡提供给他人帮助电信网络诈骗实施犯罪的事实,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追赃挽损“实”

2022年7月29日17时许,群众王女士将一面印有“热情高效,服务人民”字样的锦旗送到分局小案专班民警手中,感谢民警迅速破案,为其挽回损失。

2022年6月23日9时许,辖区群众报警称:6月22日13时许,其儿子将一辆自行车停放在辖区某路口。19时许,发现自行车被盗。接警后,分局“破小案”专班侦查员迅速开展侦查工作,经对案发现场走访,锁定一名嫌疑男子,侦查员深入研判后,确定嫌疑男子骑行被盗自行车逃离至辖区某小区内。7月8日,分局“破小案”专班排查走访后,于18时许在某路口抓获嫌疑人武某,追回被盗自行车1辆。经审讯,嫌疑人武某对其盗窃自行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群众看公安,关键看破案,群众看破案,关键在挽损。金凤分局坚持“破案追赃并重”,在及时破获案件抓获罪犯的同时,尽可能的追回赃款赃物,及时返还失主,抚慰民心,赢得民意。

审核| 高志华

编辑| 小M

素材来源| 刑侦大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