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金凤分局

金凤区公安分局召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推进会暨上半年重点工作小结会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22-08-11 来源:金凤分局

2022年8月4日,金凤区公安分局召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推进会暨2022年上半年重点工作小结会,贯彻落实区厅、市局有关会议精神,持续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盘点梳理上半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持续加压推进重点工作任务,确保全年工作蹄疾步稳。会议由金凤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占东主持,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市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推进会暨2022年上半年工作小结会议精神。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孙林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各部门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党委委员、副局长朱少华通报了改革和加强派出所工作推进情况,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高志华通报了创城工作情况,相关部门科室做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充分肯定了各单位上半年工作成绩,指出,分局上下牢固树立主动靠前意识,始终坚持强力推进“四大战役”、精心培育“四大品牌”、深入实施“五大工程”总体思路,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战疫情、促发展,各项工作扎实有力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效。特别是结合压降发案“晾晒比促”竞赛活动,大力开展“我为群众破小案”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损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上半年,刑事案件、八类案件、盗窃案件同比分别下降37.3%、6.3%和56.6%。深入推进反诈人民战争,破获电诈案件256起,电诈案件数下降9.2%,“零发案小区”增加至50个。

会上,金凤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占东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他强调,各单位必须时刻保持“头悬利剑”的警惕和“睁眼睡觉”的警觉,按照“标准高于以往、措施严于以往、效果好于以往”的要求,以强力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契机,凝心聚力助推全年工作提档升级、再上台阶。要咬定目标追着干,各单位要对上半年业务工作和队伍管理情况进行检视,掌握进度、找准差距,把责任压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链条。

王占东同志要求,聚焦创新引领新定位,全力以赴攻难点创亮点。各单位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选育平安文化宣传员,以分局机关党支部为延伸点,联合各党政机关、社区街道党支部深挖“平安文化”创新亮点,“点、线、面”共同结合,营造“人人创安、人人平安”良好氛围。聚焦改革发展新风向,全力以赴夯基层抓基础。坚持以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为依托,持续改革和加强派出所工作,努力实现“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工作目标。做强打击硬实力,按照公安部关于派出所全力投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通知要求,强化警情处置、乱点整治,严格落实“两警”联勤和“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强化商圈夜市、车站广场、学校医院等重点部位的巡逻防控,切实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凝聚为民向心力。健全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机制,深化落实重大项目警长制、“一企一警”等务实举措,推出更多更高质量便民惠企措施,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群众工作。

王占东同志要求,聚焦队伍管理硬要求,全力以赴改作风提质效。要按照锻造“三能四特别”首府公安铁军要求,抓好队伍建设。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警。始终将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强化理论武装,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支部联建、志愿服务等活动丰富党员组织生活,采取“学”与“悟”、“看”与“听”、“访”与“联”相结合的方式,让民警坚定信念、升华认识。持之以恒开展素质强警。积极探索“传帮带”机制,以锻炼青年民警业务能力水平为目标,用好传帮带、捆绑考核等手段,加大培训力度,确保以最快速度打造最优“多面手”。

审核| 高志华

编辑| 小M

供稿| 政治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