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金凤分局

百日行动战果累累 金凤公安再抓八名盗窃嫌疑人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22-08-11 来源:金凤分局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金凤公安结合正在开展的“我为群众破小案”专项行动,周密部署,重拳打击辖区突出违法犯罪,全面加强辖区社会治安环境的稳定。2022年8月3日至5日,分局“破小案”专班抓获盗窃嫌疑人8名,追回被盗手机2部,电动车1辆。

精准研判,破获盗窃手机案件2起

8月2日11时许,辖区群众马某报警称:其在商场某店铺上班时,收银台上一部白色苹果牌手机被盗。接警后,刑侦大队“破小案”专班侦查员迅速开展侦查工作,通过调取监控视频、实地走访摸排等方式锁定一名嫌疑男子。侦查员循线追踪,掌握嫌疑男子实施盗窃后逃离至西夏区某小区。8月3日17时许,侦查员在西夏区某小区内抓获嫌疑人兰某江,现场查获被盗苹果手机1部。经审讯,嫌疑人兰某江如实供述其两次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进一步工作后,侦查员追回另一部已变卖的手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细致工作,抓获盗窃电动车嫌疑人6人

7月17日,辖区某市场门口一辆电动车被盗。分局“破小案”专班侦查员通过细致排查,锁定1名嫌疑男子,经海量数据筛查追踪嫌疑人逃离至辖区某小区。8月3日,侦查员确定嫌疑人具体住址,21时许,在小区某单元楼内抓获嫌疑人袁某,查获被盗电动车1辆。同时其他五组侦查员先后抓获另外5名盗窃自行车犯罪嫌疑人。

缜密侦查,抓获盗窃化妆品嫌疑人1人

7月29日,辖区一商场价值449元化妆品被盗。案发后,分局“破小案”专班侦查员缜密侦查,通过海量数据研判,确定嫌疑人身份信息。8月5日下午16时许,侦查员将嫌疑人朱某彤抓获归案。经查,嫌疑人朱某彤对其盗窃化妆品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

金凤公安紧盯群众关心关注的侵财“小案”,立足当前破“小案”工作实际需求,强力推进“我为群众破小案专项行动”,积极主动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新期待。

审核| 高志华

编辑| 任 波

供稿| 刑侦大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