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金凤分局

满城北街派出所 : 筑基提质赋能 吹响派出所改革提质增速“号角”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22-08-11 来源:金凤分局

2022年,满城北街派出所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的作风,紧盯分局党委“1445”重点工作任务目标,坚决贯彻落实分局党委及各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不断强化“一室两队”建设,切实推动改革和加强派出所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从细处着手,做精综合指挥室。统筹所领导,户籍、行政内勤,接警员和案管员为一体,成立综合指挥室,由所长任总指挥长、各带班所领导任值班指挥长。综合指挥室集指令、核查、反馈、研判、预警、服务等各项工作于一体,制定责任清单、流程表,统一指挥、分头落实、分类汇总。半年来,发布预警提示单10次,办理非工作时间户籍业务68件次,协助查找走失人员丢失物品184人次。在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紧盯网上在逃人员,30天的时间推送并成功抓获18名逃犯,研判成效显著。

“谋”实字当头,做强社区警务队。严格按照区厅、市局要求,推动社区警务“两化”、“两为主”和“三个全覆盖”100%落地落实。下大力气和决心对人员结构进行再调整,为社区配置民辅警26人,占到全所总警力的53%。利用所长、社区民警担任街道、社区副书记的优势,强力推动“警格网格”深度融合,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深化基层治理体系建设。福州北街“特色街区”巡逻队主要由网格警、商管、餐饮场所从业人员等组成,每天由网格警对参与巡逻的人员进行安全培训后,再组队开展巡逻、宣传、劝阻工作。今年1-7月份,福州街特色街区警情数和发案数同比分别下降13%、33%,多彩街区的治安环境安全了、营商环境也好了,老百姓高兴了、业主们也笑了。群防群治队伍的组建,不但提高了见警率管事率,还规范了行业场所的管理、提高了从业人员的遵法守法意识,最主要的是,实现了发展和安全、管理和治理的有机统一。

“争”干字为先,做专案件办理队。在接处警和执法办案中,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倡导“换位思考”意识,做到“好好说话、规范执法”。切实守好执法质量生命线,坚决维护公安机关和法律的尊严及权威,兼顾执法工作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逐梦惟笃行,奋斗正当时。下一步,满城北街派出所将紧盯各项重点工作、不断完善派出所改革工作的各项任务,守正创新、积极推动,将“细致精致极致”体现到每一个环节之中,为金凤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满城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 高志华

编辑| 小M

素材来源| 满城北街派出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