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金凤分局

百日行动丨贺兰山中路派出所:守城北烟火 护阅夏平安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22-08-11 来源:金凤分局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启动以来,金凤区公安分局贺兰山中路派出所牢牢把握夏季治安形势规律和动态特点,靶向聚焦“群众满意度和社会关注度”,始终保持严打犯罪“零容忍”态度,全力以赴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铁腕整治社会治安乱象,攻坚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全面净化社会面环境,以强有力的实际行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让辖区百姓感到安全触手可及、就在身边。

从严从密加强巡逻防控

为牢牢掌控治安防控主动权,全面提升社会面防控等级,贺兰山中路派出所针对夏季治安特点,统筹资源力量、聚焦重点乱点,强化显性用警、深化群防群治,最大限度将警力摆在街面,盯住点、守住线、控住面,织牢织密风险防范安全网,加大学校、夜市、商城、KTV、酒吧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频次和力度,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增强震慑力;加大商业区、重点路段等区域夜间巡逻,切实做到“白天见警车、夜间见警灯、街面见警察”,警情明显下降,切实增强了群众安全感、获得感,群众满意度上升明显。

从实从细化解突出矛盾纠纷

“你好派出所吗,我要报警,你们快点来,我儿子今天在家里砸东西和我们吵架后离开家里,我们现在一直联系不上,请你们帮忙找一下。”8月5日,大阅城居民陆某某在家中玩网络游戏,其父亲让其下楼做核酸,关闭电脑后发生争吵离家出走且情绪激动。民警立即查看视频监控、沿街走访,成功将陆某某找到,通过对其进行2小时的心理疏导,成功化解其与家人的矛盾。 贺兰山中路派出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组织社区民警深入基层、单位走访排查,最大程度掌握社情民意,全面建立隐患清单、核销清单,多元预防化解调处婚恋纠纷、家庭矛盾、邻里冲突等矛盾纠纷,及时化解重复警情背后的潜在风险隐患,坚决防止“民转刑”“刑转命”案件发生。

以打开路 精准发力提升犯罪震慑力

分析研判、重拳打击。为降低各类警情的发案率,贺兰山中路派出所综合指挥室负责警情每日一统计、每周一汇总、每月一分析,并及时将有效警情、无效警情及警情高发区相关数据反馈到各值班组,通过对比、分析、研究,制定警情处置办法。各警务室安排专人负责将警情防范提示要求发布到社区工作群,提升群众对可防性案件的警惕性和安全意识,从源头遏制犯罪活动。准确把握季节性违法犯罪规律特点,采取雷霆手段,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快侦快破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等季节性街面多发违法犯罪,针对侵害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中小学生等群体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从严从快依法打击,形成强有力的震慑效应。

下一步,贺兰山中路派出所将持续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重拳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真抓实干,积极作为,全力维护辖区治安稳定,切实回应群众期盼,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力量。

审核| 高志华

编辑| 小M

素材来源| 贺兰山中路派出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