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金凤分局

百日行动 | 逃犯“克星” 这个派出所1月内连续抓获19名逃犯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22-08-11 来源:金凤分局

逃犯归案是成功打击犯罪的关键一环,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金凤区公安分局满城北街派出所民警练就“火眼金睛”,通过深度研判、布控蹲守,1个月内连续抓获19名网上在逃人员,掀起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热潮。

满城北街派出所地处银川火车站东大门,辖区有“三站四广场”,流动人员众多、行业场所集中、治安环境复杂。为此,满城北街派出所成立“猎鼠追逃”专班,通过综合指挥室研判、专班追踪、点对点抓捕,在辖区形成了一个严密的包围圈。“我是警察,不许动”……8月2日,在经过多日的深度研判后,民警顶着近40度的高温,在辖区某出租房外抓获涉嫌帮信在逃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案发时,刘某深知自己涉及违法犯罪,为逃避侦查,已离开老家在银川躲避近三个月。他租住在出租房,平时鲜少外出,都选在中午最热人最少的时间去一家菜市场买菜。侦查民警锁定其落脚范围后,当天蹲守近6个小时将其成功抓获。

进入8月份的一周内,满城北街派出所连续在多家娱乐场所内抓获外地网上逃犯5名。5名逃犯平时喜欢混迹夜市,其中一名逃犯周某当晚正与几名朋友在一KTV内唱歌喝酒,酒过三巡时,民警突然出现在他面前,周某称,见到民警突然出现,他当场一下子就酒醒了。8月8日,民警通过梳理警情案件发现,涉嫌盗窃犯罪的嫌疑人王某居住地址,民警前往核查时,发现王某家属在此居住,未发现王某踪迹,民警通过宣讲法律法规,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劝说家属联系王某自首,当晚20时,王某在家属陪同下来到满城北街派出所自首。随着王某的劝投归案,满城北街派出所1个月内已连续抓获逃犯19名,成效显著。

警方正告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涉案在逃人员

莫抱有侥幸心理早日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才是唯一的出路

审核| 高志华

编辑| 小M

素材来源| 满城北街派出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