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金凤分局

黄河东路派出所:构建三张网络,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22-08-11 来源:金凤分局

黄河东路派出所以切实提升社会治安掌控能力为目标,以深入推进“百日行动”为抓手,科学布警、统筹规划,将警力最大限度摆在街面、部署到重点地区,织密“巡逻、防控、宣传”三道防线,全力保障辖区社会面治安平稳可控。

一、加大巡逻防控密度,构建阵地网。以“控街面、护民生”为主要目标,创新推出值班民警带队巡逻责任制,每晚8时值班民警带队集中开展“亮警灯”巡逻清查行动,增强街面威慑力,营造“警察就在群众身边”的良好氛围。不断强化警务室协作互动,将巡防效能发挥至最大化,确保发案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到达、第一时间处置。强化重点部位管控,坚持以警情研判分析为依托,加强晚上至凌晨案件高发时段,满城金街、福州街等高发路段以及辖区烧烤排档等高发区域巡逻检查,尤其是夜间对偏僻街巷、居民区等区域的巡逻工作,确保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无处遁行,全面净化社会风气。

二、加大治安监管力度,构建安全网。

严密排查安全隐患。紧紧围绕行业场所易滋生“黄、赌、毒”等违法犯罪风险,督促落实行业场所责任,严格落实信息实名登记制度,并从疫情防控、实名登记、技防物防设施设备使用、安保力量配备管理等方面加大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并排除各类不安全隐患,确保行业场所规范经营。截止目前,共排查出租房屋、旅馆、网吧等治安复杂场所108家,发现隐患问题10个,整改10处;检查车站广场、公交、校园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和水、电、油、气等重点单位15家次,发现隐患问题5个,整改5处;排查寄递物流企业10家次,核查购买散装汽油人员34人次。

狠抓专项打击整治。对影响群众安全感的聚众斗殴、寻衅滋事、侵害妇女儿童权益以及电信网络诈骗的违法犯罪案件,加大侦破力度,运用传统和科技多种侦查手段,在最短时间内,获取最多的犯罪嫌疑人信息资料,锁定犯罪嫌疑人踪迹,严打各类违法犯罪,维护辖区安全稳定。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黄河东路派出所共处置警情1195起,办结行政案件71起。

三、加大宣传发动维度,构建宣传网。

聚焦消防安全宣传。组织社区民警深入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消防安全宣传,通过摆放展板、讲解实例、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用火、用电、用气消防安全常识,广泛发布消防安全提示、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全面提高广大群众的防火意识,形成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防火的良好氛围。入夏以来,共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1800余份,取得良好效果。

聚焦反诈分类宣传。针对当前电信诈骗高发警情,紧盯辖区老年人、打工群体、单身群众、学生等易受骗群体,将冒充公检法、冒充客服、刷单、贷款、网络投资等诈骗类型分类宣传。针对老年人着重开展防范售卖保健品、养老诈骗等形式的诈骗宣传,针对外来务工人员及青年群体着重开展防范兼职、刷单、贷款、游戏充值、投资理财等诈骗宣传,针对单身群众着重开展“杀猪盘”等婚恋交友类诈骗宣传,切实提升重点人群防骗意识和技能。

聚焦法律知识宣传。坚持“以防为主、调防结合”工作思路,组织社区民警深入企业单位、九小场所,对广大群众进行法律宣传教育,加强与场所业主、从业人员沟通交流,推送法律知识、收集意见建议,指导行业场所做好治安管理,为群众释疑解惑,提醒群众如遇不法侵害时,第一时间报警,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筑牢懂法、守法防线,营造人人懂法、人人守法的良好氛围。

审核| 高志华

编辑| 小M

素材来源| 黄河东路派出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