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金凤分局

轻信“算命大师”破财消灾被骗万元,民警极力劝说如数归还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22-09-27 来源:金凤分局

“算命先生说我大难临头,我当时真的被弄害怕了。”2021年9月19日,金凤区公安分局接到一起“算命”方式诈骗案,涉案金额4万元。受害人刘女士报警时泣不成声。接到报警后,长城中路派出所与骗子斗智斗勇,最终为刘女士挽回被骗的4万余元。

“测字算命,请君入瓮。”9月17日,市民刘女士在抖音平台看到有人直播测字、算命,“占卜算卦,逆天改命”的吆喝声,让她心动不已。想到自己从小命运不好,近期又一直和丈夫吵架,出于对“改命”的急切盼望,刘女士添加了“算命大师”的微信。但随后刘女士和“算命先生”的聊天让她心惊肉跳,“算命大师”说刘女士有克夫相,解此劫,需要“破财消灾”,购买法器。在“算命大师”的“洗脑”下,刘女士先后花了4万元买了各种法器,却迟迟不见法器影子。这才明白,原来自己陷进了“算命大师”精心布置的一场骗局,自己看到的是“法器”,而“算命大师”看到的却是自己这颗上当的“棋子”。

接到报警后,民警与算命男子在微信聊天中斗智斗勇,最终在法律的震慑下,算命男子对其行为后悔不已并将骗取刘女士的4万元如数归还。“谢谢你们帮我挽回了损失,之前被骗走的钱已经到账了!”9月21日,刘女士将一面“暖心服务,廉明高效”字样的锦旗送到长城中路派出所,向民警表示衷心的感谢。

警方提示

在日常生活中要增强防骗意识,切勿相信“大难临头”、“血光之灾”,需要破财消灾的说法,发现类似情况尽快报警处理。

审核| 高志华

编辑|锋 笔

供稿|长城中路派出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