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金凤分局

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 | 长城中路派出所:勇立潮头当先锋 勇毅前行做表率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22-09-27 来源:金凤分局

“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长城中路派出所坚持在学习上铸牢忠诚、在研讨上坚定初心、在宣传上凝聚力量、在实践上夯实根基,强力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坚持以学开局 以“大学习”铸牢忠诚警魂

充分发挥所领导“关键少数”的带头引领作用,带动全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制定“大学习”活动实施方案,明确学习任务4项、学习清单12项,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忠诚学堂、培训参观等载体反复学、深入学、思悟学,构建起学习范围覆盖全、学习内容体系全的学习模式。同时,通过“老带新”的方式,组织政治素质好、实践经验丰富、工作作风扎实的民警引导青年民警学深、学透,帮助青年民警找准角色定位,提升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

深化思想认识 以“大讨论”坚定为民初心

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研讨等形式,引导全体民警围绕“六对照六查看”开展专题大研讨,分享学习心得,认识短板不足、问题差异,在学深悟透中加强理论修养,在交流研讨中深化思想认识,在知行合一中提升能力水平,引导民辅警从多角度更好、更深入理解和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掀起头脑风暴、碰撞思想火花。同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安保为主线,不断探索研究维护政治安全、社会稳定、护航经济发展的具体举措。

打造多元矩阵 以“大宣传”凝聚磅礴力量

所领导带头宣讲党代会精神,引导全体民辅警形成思想共鸣,心灵共振、情感共融。通过警民座谈会、警营开放日、“向人民报告”等形式,组织民警深入社区、企业、学校,全方位开展防电诈、防溺水、拒绝高空抛物等安全防范和法律知识宣传,提高群众守法自觉性和自我保护意识,打造平安文化氛围。

注重学以致用 以“大实践”夯实平安根基

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扎实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全力整治社会治安突出问题。行动以来,查处行政案件456起,查处违法人员134人,抓获在逃人员11人,打击质效得到提升;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做实矛盾纠纷联排联调工作,排查各类矛盾纠纷430起,化解率87%;针对辖区行业场所、重点单位、要害部位开展地毯式清查,共开展集中清查35次,共检查行业场所214家,发现整改各类安全隐患25处;以“365天×24小时”全天候服务为动力,非工作日窗口办件462件次,努力打造民生工程;严格落实“一警一企”“项目警长”包联机制,由1名所领导、2名民警包联悠阅城等重点企业3家,探索实践新时代“枫桥经验”企业样板,用心用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下一步,长城中路派出所将继续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为抓手,强化党建引领、推动业务发展、提升队伍素养、夯实忠诚之基,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从严从实从细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稳定的政治环境。

审核| 高志华

编辑|锋 笔

供稿|长城中路派出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