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金凤分局

百日行动丨好友齐上阵分工明确 洗钱1600余万元——金凤警方捣毁一洗钱团伙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22-09-27 来源:金凤分局

2022年9月21日,金凤区公安分局捣毁一个为网络赌博、诈骗等平台“跑分”洗钱的犯罪团伙,抓获嫌疑人4名,涉案资金流水达1600余万元,现场扣押作案手机12部,银行卡10张。

好友齐上阵

“一开始犹豫过,也知道‘跑分’是违法犯罪行为,但想着收入不错决定铤而走险。”参与该团伙的陈某仕坦陈道。为此,他先后发动身边的好友卢某梅、张某辉、刘某等人专门从广东到银川,在银川租住房屋、办理银行卡,有偿收购、租赁银行卡为网络赌博违法犯罪活动提供资金结算业务,四人一起做这个“跑分”洗钱的活儿。近10天内涉案资金流水达1600余万元,从中获利18000元。

“大展拳脚”洗黑钱

“这活来钱快,只要把银行卡挂在赌博网站上,赌客们就把钱充到平台的银行卡上,我们就能拿到佣金。”谈及“跑分”带来的高收益,陈某仕这样供述。陈某仕让卢某梅、张某辉、刘某等人办理银行卡,将银行卡挂在赌博平台代收赌资,再将收到的赌资转给“上家”制定的银行卡,交易完成后,“上家”会抽一定点数给陈某仕等人,点数积累到一定量就可以找“上家”兑换佣金。

落入“法网”后悔莫及

不管犯罪分子手段如何隐蔽、方法如何创新,犯罪必留下痕迹、埋下祸根,最终都逃脱不了法律的制裁。8月份,金凤区公安分局在办理一起电信诈骗案件时,一条银行取现记录引起了办案民警的注意,经大量外围工作,发现一个藏匿于的“洗钱”团伙,通过缜密侦查,办案民警逐步摸清了该团伙的组织架构,这伙嫌疑人利用银行卡,为网络赌博平台、诈骗平台等非法资金分流“洗白”,即帮助境外犯罪分子将非法所得变成合法收入,9月21日组织精干警力,将该“跑分”犯罪团伙一网打尽。

经审讯,4名嫌疑人对其办理银行卡有偿出售、租赁帮助网络赌博平台提供资金结算服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4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我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用自己银行卡为诈骗分子转移资金是违法犯罪行为,提醒广大市民,切勿出售个人银行账户信息、银行卡、手机卡牟利,一旦被不法分子用于违法犯罪,将成为“犯罪”帮凶,会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审核| 高志华

编辑|锋 笔

供稿 | 刑侦大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