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金凤分局

一枝一叶总关情,群众的事就是民警的事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22-09-27 来源:金凤分局

金凤区公安分局始终坚持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需,近日,长城中路派出所和贺兰山派出所分别帮助群众找回遗失的手机和两万元现金,及时挽回群众的损失,受到群众的高度赞扬。

2022年9月22日19时许,刘先生称自己乘坐出租车下车后发现新买的一部苹果13手机遗失,请求帮助。接到警情后,民警通过调取周边监控找到刘先生乘坐的出租车,联系到出租车司机后找回了遗失的手机。

“谢谢你们啊,没想到这么短的时间就帮我找到手机了”。刘先生从民警手里接过失而复得的手机,再三表示感谢。一声感谢,一种激励。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长城中路派出所时刻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理念,切实提高为民服务水平,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职责使命。

温馨提示:出门在外一定要看管好自己随身携带的物品,尤其是钱包、手机等贵重物品。一旦发现遗失,要及时报警。

“谢谢你们,早上打电话给我说钱找到了,我真是太激动了,这两万块钱是我起早贪黑好不容易攒的钱,准备存起来,这钱要是没了,我该怎么办啊” 2022年9月19日10时,环卫工人李女士跑进贺兰山中路派出所值班大厅,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故事,还要从9月18日说起。晚上18时,因为丢失了装有2万元辛苦钱的包,李女士焦急地拨打110报警电话,寻求帮助。

接警后,贺兰山中路派出所值班民警一帧一帧查看事发地周边视频监控,另一方面,联系社区民警,通过社区警务、“金盾余晖”工作群,“沿街商户”工作群,发动广大群众一起寻找。

功夫不负有心人,18日晚10时,民警发现了李女士丢失的包。原来,18日4时,张女士带着孩子准备坐公交上兴趣班,孩子无意间发现树上有个黑色的包。张女士查看包内并没有有效信息和电话,因孩子要上兴趣班便先行离开。在上课期间正好在社区群里看到民警发的寻物启事,联系民警后,孩子上完课便将钱包送到派出所。民警对张女士拾金不昧的举动给予高度赞扬。

民警第二天一大早与李女士取得联系,并在核实后,将钱包予以归还。看到失而复得的钱包,李女士满脸感动,晶莹的泪花盈满了眼眶。激动的李女士紧握张明桐的双手连声道谢:“多亏有你们,这两万块钱就是我的命啊!”

民警特此提醒广大市民:出门在外,一定要随时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

审核|高志华

编辑|小M

素材来源| 长城中路派出所

贺兰山中路派出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