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金凤分局

​“打”有所得、“治”有所效!贺兰山中路派出所深入推进“百日行动”

发布者:金凤分局 时间:2022-09-27 来源:金凤分局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贺兰山中路派出所始终以党建引领带动队伍建设,坚持重点工作推动辖区平安,立足辖区实际,推动“百日行动”纵深发展,构筑起全方位、多角度的平安大格局。

巡逻防控,提高震慑效果

贺兰山中路派出所结合工作实际,采取“点、线、面”相结合的方式,最大限度将警力安排到社会面,落实快速响应机制;注重人流密集、商业繁华路段和易发案治安重点部位,细化街面巡逻重点,以车巡+步巡的方式增强主要道路的见警率,加强治安重点场所的震慑力,不定时组织警力对主要街道、重点单位、重点场所及周边开展巡逻防控,有效压降警情发案;组建群防群治队伍,形成网格大巡防,联合发动辖区单位、企业、经营户、小区居民等群防群治分子,加入到派出所的大巡防中,采取多样防范措施,扎实做好群防群治工作。

“管”在源头,全面消除隐患

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采取定时+突击的工作方式对重点场所开展清查整治,强化行业场所日常监管,维护行业场所良好秩序。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期间,贺兰山中路派出所组织了12次安全大检查活动。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各项治安管理措施。

派出所处在警民联系最前沿、维护稳定第一线,强化源头管控,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是维护一方持续平安稳定最直接有效的举措。贺兰山中路派出所坚持源头管控,加强行业场所管理、加大清查整治力度、用心化解矛盾纠纷,“百日行动”开展以来贺兰山中路派出所民辅警用坚守和付出将“平安”送达千家万户,共化解矛盾70余起,辖区群众送来的一面面锦旗,彰显着警民情深。

聚力破案 倾情守护民生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贺兰山中路派出所立足“破小案、保民生”,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紧盯治安隐患突出的领域,以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的工作理念,忠诚履职、担当奉献,全力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辖区社会稳定、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审核| 高志华

编辑| 小M

素材来源| 贺兰山中路派出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