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交通警察分局

鸿胜警官来咱们村儿了!

发布者: 时间:2020-10-30 来源:

 “这是发生在咱们同阳新村村口的交通事故,活生生的案例啊!” 10月22日下午,银川交警在西夏区镇北堡镇同阳新村社区,组织开展了“一盔一带”暨“鸿胜大讲堂”进乡村社区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鸿胜警官通过社区居民身边的案例向广大社区居民朋友们普及了相关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知识,强调了“一盔一带”的重要性,详细讲解了头盔的安全特性以及佩戴方法,并着重强调了社区居民在交通高峰期进出城区的交通安全注意事项。

随后,趣味丰富的交通安全知识有奖答题环节助推了现场群众的参与热情,寓教于乐的宣传方式让交通出行中做好安全防护这件“头等大事”更加深入人心。同时,宣传民警向社区居民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与他们进行“面对面”零距离交流,对群众咨询的问题现场耐心解答,并向他们讲解了无证驾驶、超员、酒后驾车、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积极倡导文明驾驶,摒弃各种交通陋习,提醒村民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深化“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不断提升广大群众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全力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银川交警持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今年以来,共开展“一盔一带”主题宣传活动43次;组织企事业单位职工、外卖快递配送人员、客货运及网约车驾驶人开展宣传培训和劝导提示一万余人;开展“七进”活动1000余次;开展外卖快递骑手交通违法大曝光36批,3772人次;双微平台发布交通安全预警提示信息700余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