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交通警察分局

银川交警多举措加强客运车辆安全管理

发布者:银川交警 时间:2023-10-01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


为进一步加强客运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消除客运车辆安全隐患,银川交警兴庆区一大队多措并举,狠抓思想防线、源头监管、路面管控、宣传教育,有效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以筑牢思想防线为着力点

落实主体责任


兴庆区交警一大队认真汲取发生在全国范围内的典型客运道路交通事故教训,把做好客运车辆源头管理作为当下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重点工作来抓,每月深入客运企业,加强安全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每年春运、每季度召开交通安全管理会议,签订安全责任书,开展安全大检查。每月不定时对高风险企业进行约谈,下发整改通知书,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今年以来,共约谈客运企业3家12次,下发整改通知书12份。



全面清理隐患

持续加大对客运企业源头监管力度,强化源头管理。督促企业车辆按时检查,严格执行GPS专人值守及24小时动态监控等安全管理制度,严格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发现违法问题及时通知纠正,对存在安全带损坏、灭火器过期、轮胎磨损、反光标识不清晰等安全隐患的车辆,立即整改,决不姑息,严防“病车”上路。


以路面管控为着力点

力保路畅民安


执勤民警采取定点执勤与巡逻执法相结合方式,对过往客运车辆逐一进行安全检查,对驾驶资质、是否存在携带易燃易爆物品、超员及灭火器、安全带、安全锤等安全设施的配备情况进行严格检查。对超员、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一律采取“零容忍”态度,形成严防、严管、严惩的高压态势,全力消除安全隐患,为群众出行把好关。


以宣传教育为着力点

提高驾驶人安全意识


兴庆区交警一大队常态化深入客运企业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通报交通事故案例,以案释法,警示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曝光重点车辆的严重违法行为,开展约谈会,下发整改通知书。在各执勤点、车驾管服务窗口,重点路段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等,宣传出行注意事项,充分利用微信、驾运宝等各类平台开展安全学习,并在恶劣天气、节假日发布温馨提示,宣传驾驶车辆技能及注意事项。通过多措并举,激励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使驾驶人认识到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从而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