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交通警察分局

出租车超员载乘客 驾驶证一次性被记12分!

发布者:银川交警 时间:2023-10-05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

出租车作为营运车辆
应严格按照要求
文明守法驾驶
倘若为了利益而违法超员上路
不仅会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
同时会给驾驶者本人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10月5日,贺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109国道四十里店治超检测站开展日常执勤工作中,查处了一起出租车超员载客的违法行为,结果出租车司机驾驶证被当场扣除12分。
据了解,当日上午9时23分,一辆宁A号牌出租车从平罗方向缓慢驶向检查站,临近检查时,司机刻意将车窗升了起来。这一举动引起了现场执勤民警的注意,示意该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就在民警对车辆驾驶证、行驶证检查核对中,发现该出租车上坐了5名乘客,后排挤得满满当当。
民警在询问过程中,驾驶人马某说:“想着多拉了一个乘客也没什么大不了,没想到今天遇上你们了。”
现场执勤民警称:“出租车属于营运行客车,核载5人,实载6人,超载率达到百分之二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九条之规定,“驾驶公路客运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百分之二十以上不满百分之五十的,处以驾驶证记12分,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民警现场对马某及乘坐人员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并详细讲解了超员行为的危害性和潜在的交通安全隐患。


超员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
交警部门将持续严厉打击
在此,银川交警提醒
平台企业

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网约车、出租车、客车行业源头安全监管,全面清除各类安全隐患,严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
营运车辆驾驶人

出租车、网约车、客车等营运车辆作为人们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之一,其驾驶人更应遵守交规出行,请广大营运车辆驾驶员朋友们,从自我做起,规范营运、文明服务、安全行车。
市民群众

出行务必乘坐合法合规的客运车辆,拒绝乘坐超员车和“黑客运”。
安全无小事,切莫以为超员一人无所谓。特别是出租车这类营运性车辆,作为群众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之一,更是代表一个城市的形象,驾驶员更应重视安全,对自身和乘客的安全负责,带头遵规守法,营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