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交通警察分局

银川交警:科技赋能增效实战力

发布者:银川交警 时间:2023-09-23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科技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力推进公安工作科技创新、推动公安工作现代化,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银川交警坚持科技服务实战,大力推进公安交管工作科技创新,近日,由银川交警研发的《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智能审核系统V1.0》软件通过国家版权局的最终审查,获得由国家版权局颁发的计算机软件著作证权登记书。

据了解,该系统通过对接公安部交管局“公安交通综合应用平台专网服务系统”,在不改变现有验车流程和数据管理的基础上,充分借力计算机图像识别OCR技术和AI智能深度学习新技术,对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工作采集上传的各项目信息进行自动比对,突破了人工体力和脑力的局限,实现小型汽车、小型货车安全技术检验业务的智能审核,最大程度减少群众等待时间,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今年是实施科技兴警三年行动计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大力加强智慧公安建设的关键之年。银川交警将围绕实战需要,持续巩固扩大成果,不断向科技、向大数据要警力、要战斗力,把科技创新有机嵌入秩序管理、事故预防、车管服务等业务流程中,全面提升预测预警、精确打击、动态防控能力,助推公安交管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