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交通警察分局

银川交警曝光10起典型交通违法行为! | 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

发布者:银川交警 时间:2023-11-03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

为切实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银川交警积极开展源头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狠抓路面重点交通违法查处,持续开展酒驾醉驾整治行动,加大农村面包车综合治理等系列专项整治工作。现将银川市近期发生的典型交通违法进行曝光,进一步加强社会监督和舆论倒逼,强化交通安全宣传和警示提醒。

案例一:

★主要违法行为:驾驶证被吊销期间驾驶机动车

★简要违法情况:2023年11月3日23时20分,陈某某驾驶车牌号为宁A5LC74的小型汽车行驶至惠北巷昊天大院南门,因实施驾驶证被吊销期间驾驶机动车(非营运客车)的违法行为,被银川交警金凤区一大队民警当场查获。

★处罚情况: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第一款第(一)项、第二款、《宁夏回族自治区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九十四条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决定依法对陈某某处罚款1500元。

案例二:

★主要违法行为:超载

★简要违法情况:2023年11月8日23时43分,赵某某驾驶车牌号为冀B2W665的重型自卸货车,沿亲水北街由北向南行驶至培华路交叉口500米处,因实施驾驶载货汽车载物超过最大允许总质量百分之百以上的违法行为,被银川交警金凤区一大队民警当场查获。

★处罚情况:依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二条第二款、《宁夏回族自治区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九十三条第(四)项之规定,决定依法对赵某某处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6分。

案例三:

★主要违法行为: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参数

★简要违法情况:2023年11月9日15时28分,王某驾驶车牌号为宁A7EB80的小型汽车行驶至大阅城中街(阅福路-阅欣路),因实施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参数的交通违法行为,被银川交警金凤区一大队民警当场查获。

★处罚情况:依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七十九条之规定,决定依法对王某处罚款500元。

案例四:

★主要违法行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

★简要违法情况:2023年10月29日22时53分,王某某饮酒后驾驶甘LAS660号小型轿车,沿清和北街由南向北行驶至益民巷交叉路口处,被银川交警兴庆区一大队民警查获。(经现场民警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61mg/100ml)

★处罚情况:王某某实施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第二款的规定,公安机关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一款的规定,决定对王某某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2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案例五:

★主要违法行为:不按规定投保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的交通违法行为

★违法事实:2023年10月19日10时23分,马某某驾驶未按规定投保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的宁A0YZ27号小型轿车,沿上海东路由东向西行驶至民族街路口向南20米路段处,被银川交警兴庆区一大队民警当场查获。

★处罚情况:马某某实施驾驶未按规定投保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的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七条的规定,公安机关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八条第一款之规定,决定对马某某处19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案例六:

★主要违法行为: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拖拉机、摩托车等其它机动车)、驾驶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

★简要违法情况:被处罚人胡某某于2023年10月30日10时28分,驾驶普通二轮摩托车在黄河东路通达南街路口,实施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拖拉机、摩托车等其它机动车)违法行为,实施驾驶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违法行为,被银川交警金凤区二大队民警当场查获。

★处罚情况: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第一款第(一)项、第二款、《宁夏回族自治区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九十四条第一款第(四)项的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条第一款、第九十条,《宁夏回族自治区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八十九条第一款第(五)项的规定,决定对胡某某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以200元罚款;对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处以200元罚款。

案例七:

★主要违法行为:驾驶摩托车未佩戴安全头盔

★简要违法情况:2023年11月16日10时14分,蔡某驾驶宁AS1062号普通摩托车在文昌南街与长城路交岔路口实施驾驶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的违法行为,被银川交警西夏区一大队民警查获。

★处罚情况:驾驶人蔡某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一条之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宁夏回族自治区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八十八条第(十九)项规定,处以蔡某罚款 50元、驾驶证记1分的处罚。

案例八:

★主要违法行为:违反禁令标志的违法行为

★简要违法情况:2023年11月16日15时13分,蒋某某驾驶宁A9G2H6号轻型厢式货车在贺兰山西路丽子园北街路口实施运载危险物品时不按规定的时间、路线、速度行驶的违法行为,被银川交警西夏区一大队民警当场查获。

★处罚情况:驾驶人蒋某某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八条第三款之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宁夏回族自治区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八十九条第一款第(十二)项之规定,处以蒋某某2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案例九:

★主要违法行为:助力自行车逆向行驶的违法行为

★简要违法情况:2023年10月16日10时40分许,陈某某驾驶助力自行车在贺兰山西路丽子园北街路口,实施非机动车逆向行驶的违法行为,被银川交警西夏区一大队民警当场查获。

★处罚情况:驾驶人陈某某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五条之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九条、《宁夏回族自治区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八十四条第五项之规定,决定处以陈某某20元罚款。

案例十:

★主要违法行为:实施驾驶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的机动车的,未按规定喷涂放大的牌号的,驾驶擅自改变预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的载货汽车上道路行驶的违法行为

★简要违法情况:2023年10月25日15时14分,马某驾驶号车牌号为宁AED56的挂车行驶至京青线与宁静巷交岔路口向东50米处,实施驾驶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的机动车的,未按规定喷涂放大的牌号的,驾驶擅自改变预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的载货汽车上道路行驶的违法行为,被银川交警西夏区二大队民警当场查获。

★处罚情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宁夏回族自治区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八十八条第(二十八)项、《机动车登记规定》七十八条第(一)项的规定,决定对马某处罚款500元、扣1分的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