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基层警讯>交通警察分局

银川交警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冬季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 预热122

发布者:银川交警 时间:2023-11-10 来源: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

为切实做好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应对冬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全力营造平安顺畅出行的道路交通环境,兴庆区交警一大队针对冬季交通安全特点,强化源头治理、路面管控和宣传引导等工作措施,持续开展冬季突出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全力以赴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平稳。

强化源头治理  消除安全隐患

盯紧“两客一危一货”重点企业 ,加大安全检查的力度和密度,督促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源头上堵塞安全隐患。针对11月份高风险企业进行约谈,下发整改通知书9份,并对车辆违法行为进行剖析,通过事故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案警示,及时消除各类交通安全隐患,提高事故防控能力水平。

结合道路实际,科学调整警力部署,最大限度将警力充实路面一线,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常态化开展静态交通安全管理,重点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不系安全带,涉牌涉证、酒驾及非机动车逆行、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整治,切实形成严管、严治、严惩的高压态势。在重点路段通过视频巡逻和无人机“空中”巡逻,配合路面执勤警力,构建“空地一体化”交管勤务体系,实现交通监管全面覆盖。冬季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4039起,其中涉嫌醉酒驾驶30起,饮酒驾驶20起。

紧紧围绕第十二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文明交通、你我同行”宣传主题,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七进”活动,通过现场讲座、张贴交通安全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详细讲解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以及疲劳驾驶、分心驾驶、酒醉驾的危害性,让群众切身体会到交通违法严重后果就在自己身边,切实提高守法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